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6集动画片《肥猫瘦狗古惑鼠》剧集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5:58 来源:CCTV.com

  故事发生在南方山区的农村。该村庄在经济大环境的改变之中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故事主要围绕着一只调皮捣蛋的肥猫、一只机灵活泼的小老鼠、一只傻傻憨直的瘦狗之间的日常生活故事为主题。因为《肥猫瘦狗古惑鼠》剧集是以默剧形式出现,每集基本为一个单体,所以在每个故事中都不时穿插着一些副角,例如勤劳纯朴的老猪一家、一天到晚游手好闲的混混三少们、傻气十足的憨羊、老实勤恳的野猪、身强力壮的大熊、两面三刀的小白狗、古怪的专业骗子老狼和躲在深山修炼性情怪僻的老龟等等。在剧中他们围绕着很多类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和发生的事情为故事纲要,用夸张生动的肢体语言演绎出来。

  剧中肥猫、瘦狗和古惑鼠跟世界上他们所有的同类一样,因为受天性的影响,他们自然成为了一组斗气冤家。肥猫总对古惑鼠带有一种莫名而强烈的猎取欲望,而对瘦狗总是袒护古惑鼠而深怀恨意,所以一天到晚总是对古惑鼠进行围剿追猎。而面对瘦狗却是既憎恨又害怕,总是处处防备,但又常常动用各种古灵精怪的方式对瘦狗加以恶作剧式的作弄,因此在故事中他们之间常常会闹得天翻地覆。其实古惑鼠虽然长得身形细小看似是弱小的一族,但却这家伙却是一只古怪的东西。古惑鼠鬼点子特多,总有层出不穷古灵精怪的歪方法。他常常会利用瘦狗或是老猪的一家来当保护自己的挡箭牌。他老是古惑别人的力量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想方设法转借他人的手来进行报复。傻傻憨直的瘦狗充满着他自己认为是正义感的做法与外表,他总爱打抱不平为别人强出头,但无奈有着直来直去不会动脑筋性格,再加上有一样最不好的自私,爱占小便宜,每每见利就忘记了一切的习惯,所以瘦狗经常被古惑鼠唆摆、总受肥猫的作弄和加害,跟由于他傻傻憨直所以经常会招来一些来自与别人的误伤。

  肥猫、瘦狗和古惑鼠虽然平常是一组斗气的冤家,由于生活在一个社会大家庭中,往往会有着不同层次和对生活方式理解不同的其他生物。所以当他们三个遇到外敌或村里面发生不公平的事情的时候,肥猫、瘦狗和古惑鼠会像亲兄弟一样自动联起手来进行抵抗。村里面的混混狼狗、沙皮狗和狐狸狗三少们之间的斗争从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三少总是游手好闲,到处游荡欺压村民惹是生非。因此每当有三少的出现,不管肥猫、瘦狗和古惑鼠正在斗争得如何激烈,他们都会立刻结成联盟去与之衡抗。就这样剧集故事中就经常会围绕着这些正义与非正义,甚至是自我利益之间的矛盾相互对立衡抗所产生的情节,使整个剧集更加丰富生动活泼。

  老猪的一家。老猪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个体户,在每个剧集中他都分别扮演不同的行业身份,可以说古老的、现代的各行各业他都在行。老猪的一家在剧中是代表一个日常生活中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形象。老猪身强力壮性格憨直,从来直来直去不会转弯,往往是被别人利用的料子,加上他本来就是火爆的性格,有他的出现一定会有人遭殃。每每在老猪在忙碌工作的时候总是让肥猫、瘦狗和古惑鼠等的滋扰而大发脾气,最终搞得一团糟。

  《肥猫瘦狗古惑鼠》剧集主要是一部幽默搞笑的动作片。搞笑就是本片的宗旨。《肥猫瘦狗古惑鼠》剧中故事、场景、人物的性格取材均来源于生活,再加以夸张渲染,目的是想让观众更有亲切感。场景的设定以农村为背景,目的是让小孩们能够从视觉上了解他们上几代人所生活的环境。而老猪在每一集中出现所扮演的不同行业的从业者,这些行业大部分是一些常见的行业,其中也不乏一些已经是很很古老,而现代小孩们所没见过的行业。将这些行业表现出来是想让现代的小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能够了解上几代人的谋生方式和技巧,感染一下那种气氛。

  《肥猫瘦狗古惑鼠》剧集想利用默剧的感染力让人们在日常紧张的生活中能多一分开怀大笑的空间,舒缓紧张的工作学习精神压力。《肥猫瘦狗古惑鼠》剧集将会尽其所能努力为广大观众带来开怀的笑声。

责编:胡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