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动画频道 > 2004网络动漫原创动漫大赛 > 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大赛系列在线(1)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16日 13:15


  第一场:电视动画专场

  主题:何去何从的中国原创动画

  

  在国内,关于动漫的奖项少之又少,而这其中以激励原创动漫为己任的权威赛事更是微乎其微。缺少了有效的竞争与激励的机制,中国的原创动漫事业犹如无源之水缺乏再次活跃腾飞的力量之源。

  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大赛就是在这种背景应运而生,并且希望借助央视强大的媒体优势打造国内动漫赛事的顶级峰会。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央视国际网络(CCTV.com)负责承办,内容分设单幅漫画、故事漫画、动画片、FLASH、COSPLAY、动漫故事剧本等六大版块。大赛征稿从2004年9月起,到2005年3月截止,之后将通过网络票选和专业评判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专业组及非专业组的各类奖项。2005年3-4月间,大赛将进行全国范围内主要城市的作品巡展和cosplay分赛,并于2005年6月在央视三套播出大赛的颁奖晚会。

  12月1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大赛”系列在线的电视动画专场在央视国际网络(CCTV.com)的演播室内进行,主题为“何去何从的中国原创动画” 。本次在线特别邀请了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副秘书长傅铁铮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动画学院奖评委会主席陈廖宇作为“电视动画专场在线”的嘉宾。嘉宾通过网络实时互动的方式,与广大动漫爱好者就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积极的讨论,在线网民的数量突破了15000人。

  


  开场白

  【特邀嘉宾:陈廖宇】:你好,我是动画学院的陈廖宇,很高兴和大家在央视国际网站跟大家交流!

  【特邀嘉宾:傅铁铮】:大家好,我是傅铁铮,都是老朋友了。今天央视国际网站又请我来跟大家在网上聊天,央视国际网站要开展网络原创动漫大赛,希望就这个问题,我能给大家出点主意,为大家积极参与和创作提供点建议。我很高兴这样做,谢谢大家!

  


  何去何从的原创动画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