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在线主持 > 央视在线 > 2004在线 > 正文

3·15:擦亮诚信和理性的光辉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9日 21:36


  CCTV.com(薛蓝整理报道):十几年的时间,“3·15”从一个国外泊来的普通纪念日,演变成为中国消费大众维权的一个节日、一面旗帜。每年的春天,她都会再一次擦亮我们信念和勇气,让诚信和理性的光芒照耀每一位经营者、消费者的心灵。让每一位消费者了解“3·15”、关注“3·15”、参与“3·15” 既是每年一次的《CCTV3·15特别节目》的目的,也是责任。

  3月9日19:00,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物部负责人王前虎、3.15晚会主持人欧阳夏丹、王小骞、陈伟鸿做客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就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开场白:

  【3.15晚会主持人】欧阳夏丹开场白:大家晚上好,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跟大家交流有关3.15晚会的话题,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3.15晚会主持人】王小骞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315我们共同行动在线系列里面跟大家聊天。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聊聊吧?

  【3.15晚会主持人】陈伟鸿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可能很多新朋老友都已经到齐了,说实话我也很期待以这样的方式跟大家对话。

  【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人:王前虎】开场白:在“315”将到来临之际,我以一个专门从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的工作人员的身份向广大消费者问好。我们希望通过和社会各界共同来维护我们的市场秩序,共同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

  晚会内容和主持风格

  【雨随风动】那么我想问一下。今年3。15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欧阳夏丹: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秩序、健康生活,当然晚会的内容是围绕这个主题的,但是具体的情况因为每天都还在变化,所以不到直播的那一刻,我们也不好说,大家还是看节目吧。:)

  【xiaoche521】陈主持,很喜欢看你的节目,请问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有什么特别让人震撼和吃惊以及出乎意料的东西?

  陈伟鸿:谢谢你!震撼和吃惊肯定会有,但为了让你出乎意料,我现在先不告诉你。

  【上海的叶子】陈伟鸿,你是第一次主持315吧?能谈谈感受吗?这次的315晚会更加注重什么?:)

  陈伟鸿:这是我第一次主持315,我觉得在这样的机会和场合里,除了主持人的身份之外,我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消费者,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我和大家的心情与感受应该有许多共同之处。

  【上海的叶子】几位嘉宾,你们觉得今年315晚会的看点在哪?:)

  王小骞:我想是一种健康的理念,对健康的全情关注,以及对315晚会的不断推陈出新的创作。

  【xiaoche521】 3.15晚会就要到了,请问欧阳主持人,你们做了那些努力

  欧阳夏丹:节目组的人非常辛苦,从春节前就开始忙开了,据说有一个同事因为春节没能回家,他为了想让妈妈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昨天“威胁”一个摄像,硬是帮他拍了一段特写,说要用在节目里。所以他们为了这个晚会,不知道已经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主持人现在也已经进入了准备阶段,在保证自己每天节目播出的同时,还要到3.15晚会组报道,争取多一点时间了解情况。

  【薄荷糖~不喝汤】陈伟鸿,你的长项是访谈,可是在一台315晚会里,如何才能发挥你的长处呢

  【猫咪mm】即时采访各方负责人,呵呵

  陈伟鸿:猫咪的建议很好,其实采访与访谈关系密切,我相信在这台晚会当中一定有这样的交流内容。

  【淡淡菊花香】 今年的晚会有什么创新之处吗?

  【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人:王前虎】保密,看完就知道了。:)

  【miro.lee】王小骞,很喜欢你主持的节目,在《为您服务》中我得到了许多知识,今年3.15,你最关心什么问题?

  王小骞:我最关心的就是通过这样的一台节目,可以让多少人警醒,不再无意或有意的伤害消费者,侵犯消费者。又有多少消费者清醒地意识到权利的重要,健康的重要,知情的重要。

  【`红色旋风`】三位主持人你们好?好像你们都是第一次主持315晚会吧?315晚会是央视的著名品牌晚会,你们是否会有一点紧张?

  欧阳夏丹:不知道其他两位怎么样?反正我每次直播前都有一点紧张,但是一旦进入内容之后应该就会好些了,感觉就是和大家在分享一些经历、感受一些故事。

  【中国吉祥0】各位主持人:你们好!你们对"315"精神有什么独特见解?

  陈伟鸿:每年的3.15,似乎都是消费者期待的一个日子,其实无论是我们强调的诚信,或者是维权,都应该是渗透在每一个普通日子里的精神。当这种期待真正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那一天,这才是消费者的喜讯。

  【denny_siu】陈先生,主持今年的3.15晚会,您是怎么样一种心情?这是现场,对你来说是个挑战么。很喜欢您的《对话》。

  陈伟鸿: 我觉得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压力,我希望以消费者代言人的角色来完成我的主持,我将会非常珍视这样一次特殊的机会。

  【shenxinfljy】请问主持人:3·15晚会将主要围绕什么内容展开?谢谢!

  王小骞:由经济频道11个栏目在统一部署下共同完全,报道规模将比往年有大幅提升,强化各部委权威发布内容,促成一些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的重大法规或措施的出台,今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健康秩序 健康生活”。

  【猫咪mm】提问4位嘉宾:你们是怎么理解今年晚会的主题“健康秩序 健康生活”~~~~~~~~ ??:))

  欧阳夏丹:前者是后者的前提,有个健康的秩序,并且人人遵守,我们才可能有健康的生活。每次播报那些造假者的新闻时,我都在想他们为什么从来不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他们作为一个消费者会怎样?我想健康的秩序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

  【薄荷糖~不喝汤】听说这次晚会设分会场,你们谁会去呀

  陈伟鸿:设置分会场是《2004“3.15之夜”》的一大看点,它将进一步拓展晚会的空间,增强晚会的新闻性和现场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82(挂の居所)】设置在哪?对了,你们的节目不是录播吧?

  陈伟鸿:绝对不是,如假包换哦~~~

  【丫倒一切】这几年的3·15晚会办得特别好看!请问3位主持人今年的3·15晚会有哪些看点?

  陈伟鸿 王小骞:看点一:设置新会场,实现新突破。看点二:强化权威发布,直击六大领域。看点三:热线互动、嘉奖先锋。看点四:淡化传统文艺色彩,突出晚会主题。看点五、六、七、八……

  【中国工商在线】我想知道晚会现场会有多少工商卫士参加?第一线的占多少比列?

  王小骞:差不多30、40人是直播现场的热线电话接听者,另外现场还有来自一线工商系统的同志作为观众。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张竞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