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星光大道》亚军——旭日阳刚

 

CCTV.com  2012年09月07日 1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10年《星光大道》亚军——旭日阳刚

2010年《星光大道》亚军——旭日阳刚

       王旭,男,1966年出生,属马,生于商丘地区国营民权农场(现商丘市国营民权农场)二队。高中毕业,花45元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唱费翔的歌。在农场里,年轻时的王旭显得很“异类”,留小胡子、穿皮裤、烫发,颇有点“披头士”的味道。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王旭和志同道合的一帮人组建了歌舞团四处走穴,通常“夏忙”完,扔下锄头一走几个月,大儿子出生他都没守在老婆跟前。这样闹腾几年,儿子渐渐长大,王旭想尽一个男人该尽的责任,便回家重新拾起锄头做回农民。

       在农场,他承包了15亩地种瓜果,2000年,经亲戚介绍,王旭到北京烧锅炉。而后10年,他在北京和开封之间游走,卖过水果、水煎包,唱过酒吧……一直游历在生活的底层,王旭很喜欢玩民谣吉他,而且唱的一嗓子好豫剧,平时最喜欢看的节目就是豫剧大师的表演。他走了很多地方,把民间快要失传的音乐素材和民间一些沧桑了的好声音搜集来配唱。王旭尝过太多艰辛,但他始终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最终还是拿起吉他,站在了北京的地下通道,每到周末,王旭就带着吉他,到地铁站演唱醉逍遥……

       刘刚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穆棱市河西乡三兴村。早年当过兵退伍之后去的北京,2003年开始“北漂”至今八年的东北有志青年,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化,但在他流浪唱歌的6年里,刘刚说他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他说,一些人冷眼看他,认为当流浪歌手很愚蠢,是不务正业。亲戚也劝他回去做点正经事儿。刘刚却说,他是陷入了“自己和自己打仗”的状态。自己一无所有,年龄一天天增长,唱歌也许没有什么出路……然而这些忧虑,都在他听到观众给予的祝福和鼓励时被冲淡了。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