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阿宝

 

CCTV.com  2012年09月07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阿宝

       阿宝原名张少淳,山西大同人,原生态歌手。2004年中央电视台西部民歌大赛铜奖、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第一周周冠军及月冠军,2005年度总冠军。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阿宝与吴雁泽、戴玉强一起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阿宝在农村长大,用许多音乐人的话说,就是从小对民间音乐耳濡目染,所以,他对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的民歌特别感兴趣,再加上乐感好、声音蹿高走低来去自由,所以,1986年就闯荡到了山西大同唱歌,而且,专唱西北民歌。当歌手时间长了,阿宝也挺受欢迎的,所以,总想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的水平。可是,每次在赛场上,他总是被评委认为“唱法不正宗”、“发声方法不科学”,因此,早早被淘汰。不过,阿宝没有气馁,平时,他到西北一带搜集民歌,请教老艺人,然后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进行琢磨。每学一首歌,他喜欢把很多人唱的版本都研究一遍,然后再进行加工,“在不少原生态的民歌里,我会加入一些通俗的成分演唱,因为这样才能贴近大众,也容易被大家接受。”

       阿宝用一种顽强的精神,想通过大型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终于,在2004年中央电视台西部民歌大赛节目中,他以个性鲜明的独特歌声,获得周冠军和月冠军,还获得了西部民歌大赛的铜奖。虽然获得了很多奖项,但阿宝很知足,仍旧回到了黄土高原,依然默默地从事着对原生态民歌的搜集和演唱。

责编:赵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