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2011网络春晚春联征集 >

艺术台举办书写春联创作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意味着辞旧迎新,万象更新,对全世界的华侨华人来说,最为重要的节日莫过于春节。吃饺子、放鞭炮、贴春联……这些传统习俗的背后,凝聚的是我们几千年来的文化传承。

    写春联,是中华民族“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着中华民族民俗文化的底蕴和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它既是一种辞旧迎新的寄托,又是我们维系传统、传递情感的纽带。

    2011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向全球华人进行了春联征集活动,主题是:贺岁祈福、国泰民安。

    1月22日艺术台组织了一场线下书写春联专题活动,活动邀请到艺术大家和100位共和国的老将军、老部长、老科学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自己创作或将这100件入围作品书写出来。

    该活动得到来自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榜书协会、中国将军书画院、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北京三百书画院等协会的支持和高度评价。

    该活动专题片将在艺术台播出。据悉,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现场,还将邀请几位艺术家代表现场讲述自己创作的春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