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中华诗词 >

《中华诗词学会网刊选编第11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邓世广

孔庙拜谒夫子

白衣至圣两难逢,地位悬殊命运同。文化蚊蝇曾扰我,荒唐岁月总批公。

门墙忝列三千外,典范长留方寸中。此日尊前恭拜后,襟怀如海气如虹。

登阆中滕王阁并寄洪州

高阁登临感废兴,巴山洪府各崚嶒。一文天亦怜微命,两律亭何薄少陵。

锦石丹梯因可睹,落霞孤鹜固难凭。行吟不是君王事,回首云间紫气凝。

访伊犁林则徐纪念馆

尘襟犹带虎门烟,上谕昏昏令戍边。浊酒一杯家万里,谪诗半卷梦三年。

乌孙山冷长存雪,赤子心寒敢怨天?幸有煌煌青史在,孤臣功罪自昭然。

哭洪银兄

噩耗惊闻如冻雷,一声凄惨一声悲。云麾猎猎仍高树,鹤驾萧萧未可追。

葱岭梦回谁醉我?剑门雨细我吟谁?凭窗拭泪心犹痛,遥望东南月半亏。

沁园春·游吐尔加辽草原

       爱此蓝天,爱此青山,爱此草原。爱澄明空气,绝无污染;轻飘云朵,颇似悠闲。树掩微风,花迎旭日,恍在清幽伊甸园。回眸处,见芳丛蝶舞,碧落鹰盘。

       前尘如幻如烟,又谁信余生劫后缘。幸丹方未缺,忧贫尚早,丹忱未泯,忧道非难。太上忘情,太愚忘我,原在忘情忘我间。闻呼唤,笑痴人梦短,不是邯郸。

陈仁德

观黄河壶口瀑布仍用小杜韵

苍崖断处怒涛飞,浊影腾空雾气微。天造奇观疑是幻,身临险境竟忘归。

生死瞬间信难料。勇士腾起作鹰姿,凌空舞刀似电驰,一声咔嚓魂已断。

开窗即见保俶塔影,因忆少年旧游

少年心事总轻狂,独上危峰望八荒。杯酒常思揽皓月,片帆便欲泛沧浪。

方从云梦寻仙境,忽到钱塘醉水乡。鸿爪雪泥如一梦,西湖重过感茫茫。

感 秋

白露蒹葭易断魂,光阴黯黯去无痕。也曾慷慨诗千首,到底轻狂酒一尊。

揽镜惊看须发白,观花渐觉眼眸昏。情仇恩怨都忘却,满地秋风独倚门。

应邀赴自贡仙市镇纪念宋育仁诞辰150周年学术会即席有作

岁暮霜风落日曛,釜溪碧水映彤云。桨声船影随波远,树色山光隔岸分。

想像当年干气象,从来此地蔚人文。宋公遗址今犹在,指点楼头说旧闻。

春日题忠县白公祠

沾天云树郁苍苍,庙貌巍峨俯大江。山月常怀贤刺史,柳荫新绿旧祠堂。

于今佳话成千古,当日高吟动八荒。想像诗魂虚幻里,残红一抹黯斜阳。

清明访都江堰灾区

风吹玉垒白云低,断壁残墙近古堤。灾后山形多破碎,春来草色太凄迷。

血光满眼何堪忆,噩梦惊心未忍提。正是清明营奠日,茫茫蜀道杜鹃啼。

临江仙 新年同求能雩些敬和熊鉴老原韵

       开卷何曾有益,归家早已无田。杜鹃声里自年年。围炉中夜坐,照影一灯燃。

       诗酒难消岁月,功名易化云烟。今宵何事动心弦。笙歌辞旧岁,山水入新篇。

热词:

  • 中华诗词学会
  • 网刊选编
  • 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