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中华诗词 >

《中华诗词学会网刊选编第12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黄小甜

虞美人·入京华逢中秋

青枫红著知多少,缕缕轻寒绕。初来惶恐易居无?解意婵娟轻抚令神舒。

  清辉漫洒情何限,醉了神州宴。举杯诚挚谢天香,桂魄盈盈为我伴亲娘①。

       注:① 中秋节是我母亲的生日。

西江月·2012年12月于北京遇三十年来奇寒大雪

但见秃枝狂舞,雪花天际飞旋,朔风呼啸撞窗前,扔下晶莹片片。

乌鹊悠然纷至,玉尘轻啄同欢。雪泥瓜迹不需研,漫赏清音婉转。

鹧鸪天·2013年元旦于北京

元日晴光满碧空,情融美酒祝东风。虽无南国赏心绿,却有冬阳可意红。

寒色转,冻枝彤,翩翩乌鹊舞疏桐。千回百啭呼朋至,喜迓新年忙碌中。

意难忘·雨中泰山行

       雨片风枪,看山岚狂捲,变幻非常。苍松云里绰,怪石眼前藏。人至此,似翱翔,袖举弄霓裳。蓬莱境?烟波汹涌,百态转迷茫。

       “五岳独尊”崖旁,正豪情激荡,摄我为王。“拔地通天”路,风采任君量。吸雄奇,化诗肠,索句也铿锵。试丹青,浓浓着笔,挥洒何妨!

【中吕·山坡羊】南老先生从电子邮箱传来《国庆游江南》

       邮箱慢转,珠玑渐现,先生妙曲由衷羡。景无边,人磨肩,清怀览胜诗花绽。被宰却赢词曲善,游,当笑侃;吟,得趣还。

       附:南广勋先生原玉。

【中吕•山坡羊】 国庆节登泰山亲历

       抬头一片,回头一片,南天门下人十万。进难前,退难还,泰山无奈腰将断。血肉长城推不散,脸,贴着脸;眼,瞪着眼。

【中吕·山坡羊】 旅游旺季某地亲历

心憋足气,刀磨锋利,来人便宰没商议。老无欺,少无欺,明标价码明标利。爽快直白无处比:“请”!也是你;“滚”!也是你。

黄蓓蓓    

调笑令·消闲

       清静,清静,独自消闲对影,诗思挤满灯前,偶成妙句喜欢,欢喜,欢喜,寄与骚朋笑议。

鹧鸪天·闲居

小院清幽石径斜,微风细雨动窗纱。退休掩卷闲无事,也傍桑阴学种瓜。

晨舞剑,暮栽花。嚼梅餐菊踏霜华。东篱醉后吟秋水,聊向长天赋落霞。

鹧鸪天·和小甜

晨起推窗望远空,寒烟和雨锁苍穹。南方人怨今冬冷,北国君言元日红。

春隐隐,意融融。祝君新岁再攀峰,扬帆何碍冰霜雪,更结诗縁万里中。

江城子

       龙蛇交替岁更新,雨纷纷,日如昏。奈何薄雾強欲锁初春。几树桃花犹未绽,鱼肉价,任由伸。

       年货購时苦少银。买鲜鳞,买鸡豚。愁怅囊悭,何以佐盘飧。自古文章难供饱,从佣去,笔封尘。

贪官铭

       德不在高,有钱则名。志不在深,有术则灵。豪华居室,庭苑芳馨。身边云鬟绿,美色逐帘青。谈笑皆马屁,往来乏精英。

       可以游西欧,访东京。喜娇声之悦耳,欣得意而忘形。藏海底明珠,取他山宝瓶。其子曰:“吾当全有”。

感 时

家徒四壁古称穷,有壁今堪算富翁。

广厦眼前愁兴叹,一方价做一年工。

热词:

  • 中华诗词学
  • 会网刊
  • 选编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