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央视书画院推荐画家系列 于志学 > 正文

画家简介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01日 16:16)

  

  于志学

  
冰雪山水画创始人,现任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理事。自1960年开始研究雪景画,在技法上创造出“雪皴法、泼白法、重叠法、滴白法、排笔法”、“光栅法”及“画山无石、画林无树、画树无枝”的三无画法;在理论上提出“创建中国画第三审美内涵——用光”、“冷文化”和“墨有韵、白有光”等新的美学思想,创造了冰雪山水画。现已出版《于志学画集》、于志学文集《雪园漫笔》、《东方艺术·于志学专刊》、《文化时空·于志学专刊》、《触类旁通·冰雪技法》、《于志学画冰雪技法》、《冰雪山水画法》、《中国美术家档案——于志学卷》以及中外美术理论家撰写的《冰雪山水画论》、《黑白体系论》、《冰雪艺术美学》等专著。

责编:雍莉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