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浔阳”从今成“遗韵”——追忆著名画家陈逸飞 > 正文

生平语录节选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2日 10:17)

  1.有些朋友总觉得我应该像凡·高一样,除了画画不要做其他事儿。我就琢磨———凡·高在医院把耳朵割掉了,难道也让我把耳朵割掉不成?我喜欢我选择的生活方式。我喜欢画,喜欢服装,喜欢电影,它们都是美的。我怀着孩子般的好奇心去窥视生活中所有美的东西。

  2.平时大家也知道我做的挺杂的,所以很多朋友也会有各种想法。一是说你在干吗?二是说你犯得着吗?我就说,陈逸飞这个名字后面没有“画家”两个字,我父母在取名字的时候也没有在后面画一个括号,指明陈逸飞是个画家。我现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很私人的。

  3.我怕别人厌,不能老一套,不能靠惯性,靠惯性总会停在荒山野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因此要自己加煤,多走一些路程,多闪几次光亮。

  4.我一直乐观,一直兴奋,遇到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就像旅游,晴天固然好,突然下雨了也别有一番风味。一下雨就抱怨,一路玩不好,何苦呢?

  5.我没有那么沉重的包袱要做“大师”,否则我得天天画“大师”级的作品。我不是用这种心态过日子的。我觉得我很轻松,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等哪天我躺在床上不能动了,想想这一辈子,想做的事都做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责编:海燕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