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浔阳”从今成“遗韵”——追忆著名画家陈逸飞 > 正文

陈逸飞油画:《故乡的回忆——双桥》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9日 13:07)


《故乡的回忆——双桥》

  

  周庄双桥由世德桥和永安桥纵横相接,石阶相连,组成双桥,位于镇东北部,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

  银子浜和南北市河在此交汇成十字。桥面一横一竖,桥洞一方一圆,样子很像古代的钥匙,所以人们又称之为钥匙桥。  

  1984年,旅美上海画家陈逸飞,以双桥为题材,创作了一幅题为《故乡的回忆》的油画,连同其他37幅油画在美国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长阿曼德·哈默的画廊展出,后又被哈默购下,作为礼物送给邓小平,以双桥象征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合作与和平。1985年,这幅油画又被印上当年联合国首日封。由此,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领略了周庄古镇秀美的风光与古朴的风韵。

责编:海燕  来源:北方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