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周末行动 > 正文

全球首次!猩猩画作将拍卖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26日 16:29)


  20世纪50年代,一只名为“刚果”的黑猩猩因出色的绘画技艺名震天下,据说艺术大师毕加索的画室中也曾挂着它的佳作。如今,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刚果”的部分抽象派作品仍受欢迎,而且还将登上拍卖行的大雅之堂,这也是全世界首次拍卖黑猩猩创作的艺术作品!

  综合美国、法国媒体5月12日报道,英国伦敦知名的博汉姆斯拍卖行将于6月20日拍卖一批现当代艺工术品,其中有黑猩猩“刚果”的画作。

  黑猩猩“刚果”出生于1954年,在2岁到4岁期间,颇有艺术家气质的它先后创作了400多幅绘画作品。拍卖行负责人介绍,“刚果”的3幅作品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拍卖,预计价格在1130美元到1500美元之间。据悉,拍卖行正式拍卖黑猩猩的作品,这在世界艺术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然,这只黑猩猩的作品能参加拍卖,说明它也绝非等闲之辈。据悉,“刚果”反应敏捷、机灵,对艺术创作有着强烈的热情。它很快就学会了如何使用画笔和画刷。而且,它在画画的过程中,总是严格地在画纸范围内操作,不会画到纸张外面去。同时,它似乎完全知道自己要画什么、什么时候该停笔,如果没有画完,它不会放下画笔的。

  尽管有人对黑猩猩的画作非常不屑,还有人持怀疑态度,但是,据悉大名鼎鼎的画家毕加索的画室里也挂了一幅“刚果”的作品。(麦田)

责编:海燕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