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周末行动 > 正文

斯洛伐克儿童书籍插图美轮美奂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4:41)

  4月28日“斯洛伐克共和国儿童书籍插图展”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办。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吉格蒙德·贝尔托克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了15位斯洛伐克插图艺术家的60幅作品,画面色彩鲜艳,构图精巧,想象力丰富,不少家长与孩子都聚精会神地一起驻足观看。现场,伴随着斯洛伐克童谣合唱团的伴奏,由斯洛伐克大使馆派发的精美插图明信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整个展览在音乐中穿插连贯,把观众带进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据介绍,在斯洛伐克,儿童插图与其他美术形式相比,有其独特的发展历程。1967年后,斯洛伐克插图双年展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图书插图业的发展。从那时起,插图双年展就成为定期的国际性重要展览,使得图书插图成为了斯洛伐克当代艺术发展的一部分,从而也激发了儿童图书插图的创作量,同时也体现在这些图书插图的质量上。

  对于这次展览,吉格蒙德·贝尔托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因为我喜欢孩子,了解孩子,孩子能看懂图画,办画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孩子认识斯洛伐克,了解斯洛伐克,希望通过这次画展拉近中斯两国儿童的距离。由于欧洲距离中国路途遥远,我们国家的孩子看不到中国的动画片,但是我们国家也有许多优秀的动画创作工作者,创作了很多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斯艺术家以此为契机展开交流。

  作者:刘亚东

责编:海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