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周末行动 > 正文

溥心畬书画展在京开展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7日 10:51)


一名参观者在参观溥心畬书画真迹

  北京,2005年4月22日溥心畬书画展在京开展。当日,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笔墨留声――溥心畬书画展》在北京恭王府花园明道斋开幕。溥心畬在中国现代传统绘画史上与张大千并称“南张北溥”,此次展览共展出其创作的不同风格的书画真迹四十余件,其中二十余件作品和手稿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李石磊 摄

  相关链接

  溥儒(1896—1963),字心畬,清道光宣宗皇帝曾孙,恭亲王奕訢之孙,贝勒载瀅次子。4岁开始读书,5岁奉诏谒见慈禧太后,作对联,得到慈禧的赏识。北京法政大学毕业后,留学柏林大学,获天文学和生物学博士学位。辛亥革命后曾隐居北京西山戒台寺,后迁居颐和园,专事绘画。1949年,经舟山赴台湾,应聘为台湾东海大学教授。1963年11月逝世于台湾。其画风与大笔挥洒的南派大师张大千迥异,二人在画坛上素有“南张北溥”之称。著有《四书经义集证》、《寒玉堂论画》等。

  展览时间:2005年4月22日至9月22日

  地点:北京恭王府花园

责编:海燕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