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志:我得到的比我能给予的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4日 14:47 来源:CCTV.com

  名嘴王志谈起初到拉萨的感受直接而深刻:“当然是缺氧,海拔3700米的海拔高度,刚去的那两天,着实难受了一阵子;不过当地的朋友热情比缺氧的程度还要厉害……”

  “在西藏,他们称我为老师,我内心前所未有的不安:如果说,我现在有一些知名度的话,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站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之上,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工作,一不小心就成了别人的‘老师’。参加业务指导培训,其实是与西藏的同事们分享工作中的一些体会,比如怎样打开采访中的僵局,如何迂回地得到想要的答案,还有设计提问、提问方式上的一些技巧等等。”王志说其实除了互相交流业务之外,还有就是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双方都对对方的工作方式、工作状态、工作体验缺乏直接的真切的感受,通过这样一个机会,互相交流了情况,大家了解了在各自在不同的环境和平台上的工作特点,能够互相借鉴,同时也消除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增加了信心,我们增加了压力。

  “西藏同行吃苦耐劳、奉献边疆的精神很值得学习,客观的说,他们工作的平台才是世界上最高的,从前认为自己的工作挺辛苦,但与高原上的工作难度相比算不得什么,我也学习了他们如何面对众多的压力。”去西藏进行业务指导培训,王志也顺路干了点“私活”,在西藏制作了两期节目。“因为一直就想做关于援藏干部的节目,他们的故事和事迹很感人,很值得采访和宣传,以前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到拉萨正好顺路采访,也算是还了一个心愿,同时离开10多天,节目也不能空。”

  一举两得,不虚此行的王志同时也对在西藏受到的周到照顾和兄弟台的深厚情谊而感动,所以他说,他此行得到的远比能给予的多。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