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央视主持人走进西藏   
·王志:我得到的比我能给予的多
·康辉:西藏的蓝天让人有哭的冲动
·一年三次进藏 管彤带病上高原
2005年9月中旬,正值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人事办组织新闻中心主持人王志、康辉,文艺中心主持人管彤前往西藏,对西藏广播电视系统近110名播音员、主持人和新闻采编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他们以精湛的业务水平、较高的文化修养、耐心的授课态度和极强的敬业精神展现出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的气度和风范,赢得西藏同行的敬意和赞赏。
相关链接
· 王志个人主页
· 管彤个人主页
· 康辉个人主页
· 难忘的西藏之行
同行感言
培训虽然短暂,但我在你们身上学到了你们的职业精神与职业品格,学到了与人为善的工作态度。谢谢你们!——西藏电视台总编室 次仁多吉
赴藏总结
    在西藏,他们称我为老师,我内心前所未有的不安,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站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之上,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工作,一不小心就成了别人的‘老师’。——王志

    我曾担心我没有讲过课,怕我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去之前虽然感冒一直在咳嗽,但我想这个任务给你了,除非你是躺下动不了了,否则完不成任务就辜负了领导对你的信任。——管彤

    他们的整个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完全融合在一块,我就觉得我们没有太学会在工作中和生活当中找到可以让自己享受的东西,在西藏我看到了这一点。——康辉

    中央电视台赵化勇台长、张长明副台长指出,这种方式既支援了兄弟台事业的发展,又锻炼了自身干部队伍,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与理解,营造了“广电一家人”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双赢效果。中央电视台今后将全面总结经验,继续推进对西藏的对口业务指导培训,并建立长效机制。
管彤
抵达西藏:
这是我九个月内第三次赴藏。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是亲切、熟悉与热情。

   离别感言:
对于我,西藏的陌生早就荡然无存,西藏的魅力却与日俱增,原来这就是我的西藏之缘。
王志
抵达西藏:
海拔最高,心气却平和
虽然缺氧,呼吸很流畅


   离别感言:
在西藏,他们称我为老师,我内心前所未有的不安:因为我得到的其实比我能给予的多。
康辉
抵达西藏:
走进西藏,更觉得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蕴藏着无穷尽的美与真。

   离别感言:
西藏的进步令人惊异,我们交流得很愉快,相信雪域高原会给所有人带来创作的灵感。
    希望中央电视台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能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逐步提高西藏广播电视的节目质量。
                                            ——西藏广播电影电视局
图片传真

 
来到拉萨,来到布达拉

 
当地领导热情迎接

 
康辉台上风采

 
管彤台上风采

 
热烈的业务讨论现场

 
课后的亲密交流

 
“这里的舞台多宽广”

 
中秋相聚在拉萨

 
在电台做直播嘉宾

 
站在高岗上

 
广电一家亲

 
哈达来欢迎

 
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

 
高原湖光

 
培训课堂现场

 
与西藏台领导在一起
     离开拉萨,我们对这片离天最近的土地更增添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不只因为雪域圣地纯净的蓝天、漫步的牦牛,更因为能歌善舞、热情好学的西藏广电人。
    再见,拉萨!再见,西藏!
    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他们。
    在这里,我们收获良多……
    期待明年我们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