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动态信息

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
暨纪念上海人民广播诞生五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2日 16:16

  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暨纪念上海人民广播诞生五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于5月27日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电大厦召开。上海文广集团叶志康总裁、朱咏雷副总裁、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宗明书记、黎瑞刚总裁、卑根源副书记、李尚智副总裁及上海文广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了会议。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老领导邹帆扬、高宇,老播音员陈醇、黄其、张芝、赵文龙等。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黎瑞刚总裁在会上发言指出,对于新一代的播音员主持人学习非常重要,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上海广播电视媒体事业是靠一代代人的心血和努力一点一滴发展起来的。播音员主持人队伍要根据时代发展,重新定位,加大播音员主持人对节目的影响力和品牌功能。今后要创新机制,重点研发播音员主持人资源,改变目前播音员主持人资源“空缺”、“浪费”的现象,使播音员主持人资源得到有效发挥。

  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乾年致辞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会议办成一次成功的、继往开来的会议。也希望新一届的理事会领导集团把理事会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卢智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第二届理事会关于恢复活动暨修改章程的说明以及关于表彰对播音主持工作做出贡献的在职播音主持人员方案的说明。

  会议宣布了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顾问名单,同时为分别获得“播音与主持特别荣誉奖”金、银奖的27名播音主持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文仪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宣读了《纪念上海人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建五十五周年给全体播音与主持老前辈的致敬信》。

  多位播音员主持人以及上海部分院校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宣读了论文。老领导邹帆扬同志、著名播音指导陈醇同志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广学会播音学研究委员会、中广学会节目主持人委员会以及20多个兄弟省市自治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等广播电视学会发来贺电贺信,祝贺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学研究会新一 届理事会议和学术研讨会的召开。

(编辑:李恩泉来源:节目主持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