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张玮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聚焦三农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爬山  

  每年更换新台历的时候,总是因为画面的新鲜而忘却了又一年的过去。静下来,想想这一岁中你又干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大多数时候都是叹息之余夹杂着对明年的雄心壮志,只是明年还会不会有更新的想法?

  也好,年轻的自己不会永远年轻,处在这么一个到处充满诱惑的时代,即使选择拒绝,也是一种幸福。同时,我也喜欢博学宽容的老者,迷恋那种知识与岁月凝积下的智慧,心想,将来如果能把自己的日子浓缩,历历的摆到面前,是否也会像他们一样厚重?还是低下头,好好的干自己的事吧。

  记得看过一个小故事,说的是一位老人去爬一座慕名已久的大山,尽管山高路远,可“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憧憬却激励着他一直爬到了最顶端。没想到,山上的风景却另老人非常失望,这里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于是他疲劳而怅然的向山下走。下山的过程中,老人发现正有不少的少男少女兴高采烈的往上爬,还有不少人好奇的向老人打听:怎么样,山上一定很美吧。老人摇摇头劝孩子们: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还这么累,别往上爬了。孩子们将信将疑,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向山顶走。几番之后,老人觉得很无奈,也想不通,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向往山顶的景色呢?后来老人明白了,尽管辛苦,可谁都不想辜负自己的好奇心,更何况半途而废。既然如此,与其让孩子们将信将疑,还不如说点高兴的,鼓励鼓励士气。于是老人乐呵呵的下山了,遇到走不动的年轻人还不忘了加个油,鼓把劲。望着继续前行的年轻的背影,老人也觉得自己轻松多了。

  其实,生命亦如爬山,路上的滋味需要亲尝,过程也许比结果更美。只是希望沿路能有更多的所观,所感,所得,这才是聪明的游人。 (文、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