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毕铭鑫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乡村大世界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个人简介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6年—2000年:主持CCTV-7《农村文化巡访》、《乡村大世界》、《民间艺术采风》。

  2000年1月—至今:《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

  2007年1月—至今:《乡土》栏目主持人。

  国家级专业奖项:

  1999年音乐作品《我们手挽手》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第七届“入选作品奖”。

  1999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四届主持人“金话筒”奖铜奖。

  1999年荣获中国质量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中国质量新闻奖”优秀记者奖。

  2001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五届主持人“金话筒”百优奖,被授予“全国百优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

  2001年所执导并主持的纪录片《舞龙大赛说舞龙》获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神农奖”文艺类铜奖、中国行业电视文艺专题片一等奖。

  2001年所执导并主持的《乡村大世界之聊城之行》获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神农奖”栏目类铜奖。

  2002年荣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流砥柱”报告文学大型征文活动“特别贡献奖”。

  2003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六届主持人“金话筒”金奖提名。

  2003年荣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时代百佳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2005年节目执导的农村综艺节目――《田野上的红丝带》荣获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国艾滋病防治影视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入围作品奖。

  2006年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荧屏之星”大奖。

  单位奖项:

  1997年—2007年连续获得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年度最佳主持人奖。

  2002年所执导并主持的《乡村大世界之快乐铁岭》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栏目类年度金奖、最佳主持人奖。

  策划、主持公益活动经历:

  2001年以来组织策划“手挽手”大型公益行动:分别策划主持了“走进辽宁抚顺”、“走进河南杨树沟”、“走进北京宝山镇”、“走进黑龙江伊春”等系列节目。

  2003年在抗击“非典”时参与策划、创作、演唱了《度过黑夜》、《天使小白》等四首抗击“非典”系列音乐电视作品。

  2003年与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合作,策划并主持了“防治结核造福人民”的主题。

  2004年与中国疾控中心合作策划主持了防治艾滋病公益节目“田野上的红丝带”。

  2005年—2007年组织策划“情系农民工”系列公益节目,分别在每年的五一、十一、春节长假中播出。

  2005年被卫生部授予“亿万农民健康行动”形象代言人。

  2006年策划主持了“奇迹中国――扶贫开发20周年纪念暨表彰晚会”。

  2006年策划主持了“健康中国――走进贵州三都”大型公益演出。

  2007年策划主持了“温暖•助学――走进河北丰宁”大型公益活动。

  2007年度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的“爱心天使”称号。

  2008年度被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授予“手挽手”行动代言人称号。

  2008年初策划主持了“2008•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