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朱迅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朱迅新浪博客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同乐五洲
  民歌中国
  正大综艺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朱 迅 简 历  

  小档案   

  出生地:北京   

  生 日: 9月7日   

  星 座: 处女座   

  学 历: 经营管理学硕士   

  资 格: 日本文部省日语能力验定一级   

  爱 好: 环球旅行   

  最喜欢的作家:鲁迅   

  最喜欢的动物:狼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享受的事:一杯热牛奶,几颗苏州话梅,数缕暖融融的阳光下,读着一本好书   

  最想去的地方:再回西藏      

  学习经历   

  1990年9月—1992年3月 日本亚细亚日语学校毕业  

  1992年3月—1996年3月 日本亚细亚大学经营学部毕业   

  1995年8月 英国剑桥大学短期英语留学课程毕业   

  1996年4月—1998年3月 日本亚细亚大学研究生院经营学部媒体市场专业毕业      

  工作经历   

  1987年 担任中国中央电视台青少年部《我们这一代》主持人。   

  1988年 主演电影《摇滚青年》,饰小小。   

  1989年—1995年 主演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梦回青岛》、《寻梦在边缘》、《的哥》、出演《上海人在东京》。   

  1993—1999年 连续5年主持日本NHK教育台《中国语讲座》;连续2年主持NHK电视台直播节目《中日歌会》;主持日本电视台《亚洲观》;主持NHK—1《悠久的长江·三峡》、《亚洲歌坛》、《真夜中的王国》。   

  1997—1999年 日本中京电视台《艺能人竞争》;连续2年担任日本朝日电视台直播节目《今晚》节目主持人;出演电影《BANSU KO GALS》、主演《三巨龙》。   

  1998年 发表硕士毕业论文《21世纪媒体市场战略》,获得A等成绩,被列入《在日中国人大全》,被日本新世纪中文电视台评为“在日杰出华人”。   

  1999—2000年 主持CCTV《正大综艺》、2000年 主持CCTV-3《走进电视》、《佳艺大世界》、《为中国喝彩》等节目;主持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心连心》。   

  2000夏—2005年 主持CCTV—4《欢聚一堂》、担任《快乐中国》制片人;主持历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中秋晚会》、《元旦晚会》、《手拉手》等大型直播节目。

  2006年至今 CCTV—4《同乐五洲》、CCTV-音乐《民歌中国》《正大综艺》外景以及各类大型晚会主持人

  文学作品

  2006年出版非虚构青春叙事《说出来就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