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长征》正式启动 小崔:谁说炒作请闭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3日 16:05 来源:人民网

  9日下午,崔永元主持的大型电视纪实栏目《我的长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启动仪式。该活动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崔永元兴致颇高地介绍了手下26位“爱将”,包括21位队员和5位候补队员。但当有人指《我的长征》有炒作之嫌时,崔永元马上变脸并给予驳斥。另外,刘欢当天作为“长征文艺宣传队”代表也表达了雄心壮志。

  说节目——宣传炒作还是办实事

  随着新一轮选秀活动在全国的启动,有人质疑类似“真人秀”的《我的长征》是不是也是一种炒作行为?崔永元冷静地驳斥说,“炒作?谁要是说我们炒作,就让他来一把让我看看。如果他也敢于做、能做成,我就承认我们是炒作,如果做不到,就请他闭嘴。说实在的,这次活动不仅是队员们毅力、体力的考验,简直就是玩命。我们在活动中就是想为长征沿线的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第一不猎奇,第二无大奖,完全不同于选秀、选美之类的活动。”

  对于节目制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崔永元也有充分的估计,“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节目,真的没有什么经验,所以整个节目制作是摸索的过程,我不怕观众说前几集不好看,但我始终相信这个持续时间长达一年的节目会越来越好看。”

  谈选手——胡说八道还是数家珍

  由于从选手海选到确定人选,崔永元都是亲历亲为,因此在介绍自己精挑细选出来的爱将时,可谓是如数家珍,一一讲述了选拔这些队员中最具代表性的轶闻趣事。

  可能是太满意这些队员了,一不留神,由实话实说变成了信口开河,在介绍一位美女队员时,小崔说,“这是世界小姐某省分赛区的冠军……”结果被该队员纠正说,“不是,我只是进入了决赛。”随后小崔又说,“她为了参加这次活动都辞职了……”又遭到该队员的否认,“没有,回来后应该还会回去。”连续两次犯错,搞得小崔十分尴尬,于是自我解嘲道,“唉,我也别实话实说了,改胡说八道了。”

  聊粉丝——肯定热情却反对冒险

  据崔永元介绍,“除了正规的21位长征队员外,在海选中被淘汰的300多位选手已经自发组织了两拨队伍,分别起名为‘我的我的长征’、‘我们的长征’,他们对我们的行程了如指掌,准备跟在我们后面出发。”小崔还半开玩笑地说,“我都怀疑正规军中有奸细。”

  当谈到如何对待这些游击队时,崔永元负责任地说,“首先,他们的这种热情和精神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如果他们真遇到困难,我们肯定会援手相助。但是,我想告诉他们,‘希望你们保持冷静,量力而行,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去冒险,不要拿安全和健康甚至是生命当儿戏,如果就是凭借一股热情真的没有太大意义,希望他们三思而后行。” (《北京晨报》冯遐)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