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点击主持人 > 在线时空 > 正文

“主持人论坛”使用指南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31日 15:56)

  “主持人论坛”是针对“电视主持人”开办的专业论坛,是主持人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的空间,是广大网友发表感言、评论、建议的平台,也是主持人频道与大家进行沟通的渠道。点击主持人——我们的关注,他们的精彩!

  一 、进入论坛的方式

  在央视网站的首页导航进入“主持人”频道,直接点击频道LOGO下方的[主持人论坛] 或从导航中的“论坛”进入选择本论坛系统即可。

  在您未登录而直接进入论坛时,您的身份是浏览者(guest)。浏览用户只能浏览帖子。若要发帖或跟帖,请在论坛上方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也可在点开一个主帖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如果您尚未成为注册用户,请您到首页“用户登入区”进行“新用户注册”,按提示有步骤的进行会员注册。也可以到论坛里注册。注册完必后,记住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再登录“主持人论坛”系统即可。

  二、央视论坛系统提供的各项功能

  (一)看帖

  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标题”查看论坛任何帖子。“最新回复”键可以帮助网友直接跳到最新发表的跟帖页。

  注意:

  1、帖子的显示风格分为“板式”和“树状”两种方式。论坛目前的默认风格为“板式”,网友可以通过“显示风格切换”键(页面右下角)进行显示风格的切换。

  2、在论坛主页上方是推荐区,主要是话题推荐、热帖推荐、专项点评,方便大家对重点话题集中发帖。

  3、为方便网友查找相关帖子,论坛同时提供根据标题、内容及作者进行检索的功能。

  (二)发帖

  进入论坛讨论区后,点击屏幕中部的“我要发言”黄色按钮,写完帖子后可选择适当表情作为点缀(如为原创作品可选择“原创”标识),点“发表”等待审核。“主持人论坛”没有专职版主,周一至周五9:00-18:00为审核时间,编辑将抽时间进行集中审核,18:00以后发表的帖子将在第二天进行审核。

  注意:

  1、为保持版面整洁,帖子主题的呈现是自动截断的,所以为了准确达意,请控制主题字数。

  2、板式楼上楼下之间,想找特定一层交流,可点“引用”,论坛系统会自动截取其一段发言,以表明回复关系。但如果你是某帖的第一个回帖者,不必使用“引用”方式。

  3、如何贴图:进入论坛在发表主帖或跟帖时,在“上传图片”区域点“浏览”,放入您想上传的图片,点“发表”等待审核后即可看到您上传的图片和文字内容。

  4、如何查找自己发表的帖子:点击自己的昵称,可以看到自己的资料栏,再按“拜读大作”即可。

  (三)使用消息系统

  短消息系统是方便网友及版主私下沟通的平台,但请各位使用短消息时自觉遵守跟发帖一样的文明原则。

  看消息:论坛系统提供“消息提示”:在登陆用户名一行,如果有新消息到,会有一个信封标识闪动。点击闪动的小信封即可查看新消息,但查看过后请刷新页面。另外,点击自己的呢称,在自己的资料栏,也可以查看自己的短消息内容,并可进行“删除”等操作。

  发消息:通过论坛主页上面的“在线用户”可以查找在线的网友,然后通过点击其名字发短消息给他/她,或者在论坛页面点击您想发消息人的昵称,进入他(她)的资料栏里按“发消息”填写内容按“发送”即可。

  (四)用户信息修改

  个人信息资料的修改:进入http://bbs.cctv.com.cn/setuserinfo.jsp。照片可以按修改提示步骤以覆盖的形式删除。

  个人昵称的修改:按“用户注册”按钮,然后按“修改注册信息”进行修改昵称。

责编:李恩泉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