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点击主持人 > 主持聚焦 > 正文

名嘴上镜:喜怒哀乐一起来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1日 17:00)

  杨澜——臭美

  短发,套装,杨澜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干练与自信,可没想到在节目录制中她却不当心中了朱军的招,把自己心中那一点点虚荣心暴露了出来。一就座,朱军“不经意”地寒暄了一句客套话:“杨澜你今天看去很漂亮。”杨澜一得意,照盘全收了这句恭维后,居然还附加上一句让全场跌破眼镜的“真心话”———“其实我也觉得自己不化妆更好看!”

  白岩松——自恋

  平时做节目时,镜头前的白岩松正襟危坐一脸严肃样,可到了艺术人生现场,在和朱军的“对对碰”时却露出了难见的自恋神情:“我比12年前长得好看了。12年前,那时候真是营养缺乏,我110多斤,现在我160多斤,我体型的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改革是极有成效的。”而在之后的对话中,他更是将自恋进行到底:“假如有机会像球星挂靴一样也有一个告别赛的话,最好的主持人就是在告别赛的时候,自己去意已决,而别人恋恋不舍。”一语既出,四座皆惊。

  张越——大笑

  曹可凡与张越两个“胖子”被放在一组访谈,注定了会发生点什么事。尽管不满于朱军对两位身材的评论,张越也不忘自嘲一下:“为什么制作费越少的节目,主持人越是胖呢?”而正是这两个胖子,造成了现场的一场事故:两人访谈结束后起身离开,还没回到自己的座位,“哐铛”一声巨响引来满场哄笑。张越马上回头,才发现原来被他们两人同时踩过的玻璃阶梯已然破碎,玻璃洒了一地!面对此情此情,张越笑得连腰也直不起来了。

  曹可凡——落泪

  朱军还没使用他的“催泪”神功,曹可凡就自觉落下了眼泪。曹可凡谈到了以后会去当心理医生:“现代人普遍有心理问题,像张国荣、李恩珠都是因为忧郁症自杀的,可很多忧郁症病人还不愿意去看心理医生。”说到这里,曹可凡有点动情,顿了一顿:“我父亲就是因为忧郁症去世的。”谁都没有料到曹可凡会主动曝料,现场一片寂静,观众盯着他擦拭眼泪、敛容,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他离开的一刹那很需要帮助,可我就是帮不了他。所以我以后要去当心理医生,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应该得到帮助,这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

  崔永元——“面不改色”

  尽管开腔就谈到自己患上抑郁症的沉重话题,但崔永元的语调里还是充满了轻快和坦然,一身中装走上台的他还不忘调侃一下自己的“行头”:“我穿这身衣服,今天一来就被杨澜嘲笑,说我不像主持人,像相声表演艺术家。”紧接着,关于自己的患病经历、战胜病魔的过程、身为媒体人的责任,崔永元滔滔不绝的叙述把台下观众说得又想大笑又要落泪,可他自己倒是“面不改色”,始终保持着适度的微笑,让大家在欣赏他的幽默的同时,也欣赏他笑看人生的态度。

  王志——羡慕

  《面对面》成名后,王志终于开始满意自己的相貌———尽管还会有挑剔的观众鸡蛋里挑骨头说他一笑一个大酒窝。要知道,刚到《东方时空》那会,他可是瘦得连自己都不忍心看。回忆当初创业阶段,他露出一脸羡慕,羡慕那时同事的温暖,羡慕新婚的白岩松:“那时候,时间也是未婚,我们这些人当中只有小白是新婚。我说啊,别的不羡慕白岩松,就羡慕他这一条。找了个博士,找了一个很贤惠的媳妇,不但对老公好,而且对我们都好。”

  董卿——“打死我也不哭”

  上海姑娘董卿早前就被舆论看作是今年春晚的一批黑马,如今顺利完成任务回到“娘家”,心里自然是千头万绪。朱军问她:“今天坐在这儿,我觉得你回到家乡,可能有更多的话要说。”董卿说:“1995年进上海电视台,到今天,十年。”朱军再问她:“你想说什么?”董卿回答:“一时还真不好说,因为我想说的实在太多了。”一旁的王志开玩笑说:“那就哭。”董卿笑说:“还没到时候呢。”看来,在她心里,这次回到家乡还是有说不完的开心,难怪整个录制过程,一旁的摄影记者想抓张她表情严峻的照片都不成功。(新闻晨报 记者/邱俪华 实习生/朱美虹)

责编:李恩泉  来源:人民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