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北京电视台

元元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09日 15:55


  本名刘元元,1969年7月生于北京。1992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1994年进入北京电视台。

  1994年任《北京您早》记者;1995创办新闻评论节目《点点工作室》,每天1期,每期7分钟,任主持人、制片人;1999年创办大型新闻述评节目《第7日》,每周1期,每期30分钟,任主持人、制片人至今,同时担任新闻早间节目部负责人。

  元元的节目风格是别开生面的叙事方式与出人意料的精彩评点相结合。其主持自然、朴实、流畅,极具亲和力。她的语言更是充满了机智与诙谐,常有令人拍案叫绝的亮点出现。从这种独树一帜的语言风格中,不难看出她的思想深度、文字功底以及语言驾驭能力。

  元元曾因主持《元元说话》在北京家喻户晓,近来她通过在《第7日》节目中的实践进一步走向成熟,在北京乃至全国有了更加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元元是北京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大量散文作品。1995年出版散文集《20岁进行时》,1999年出版《元元说话》一书。

  《元元说话》及《第7日》部分节目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元元本人于1998年10月,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并于1999年在第四届“金话筒“奖评选中获金奖提名。

(编辑:李恩泉来源:节目主持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