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乡村大世界》牵手民间文艺山花奖

CCTV.com  2007年11月20日 14:53  来源:  
  [内容速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活动,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活动,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

  山花奖是中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集颁奖晚会、名家讲坛以及民间文艺展演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是我国民间文艺界两年一次的文化盛典,也是2007年中国文化界重大活动之一。

  以弘扬中国乡土民俗文化,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的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受到本届“山花奖”组委会的青睐。该栏目自创办起长期坚持扎根乡村,重视并以多种形式挖掘、展示地方独特的民间文化,为促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工作,为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作出了贡献。目前,连续六年稳居CCTV7收视率首位、央视唯一的大型乡村综艺节目――《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已受邀派出优秀的编创人员参与到山花奖颁奖晚会的策划组织与录制播出的工作中。两届全国农民春晚导演王延星将担纲本届“山花奖”晚会总导演。

  据悉,张也等演员明星及余秋雨等文化名人将应邀出席本届山花奖。届时,颁奖晚会将以强大的演员明星阵容,现代化的灯光舞美全新演绎中国原生态的民间文艺精品,为观众奉上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和艺术盛宴。

责编:乡村大世界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