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华的攻心术(2007.3.1)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15:07 来源:CCTV.com

  2007年1月11日上午,周华匆匆赶到离家8公里的刘桥镇金桥村。今天这里一个养鸡户有2000只鸡要卖出,收购商也早就来了,可所有人却偏要等周华到场,否则生意就没法开张。在通州市的养鸡行业,周华可以说是一个风云人物,他的一举一动影响着600多户养鸡户, 被称为“鸡司令”。

  收购商:“这个鸡今天什么价?”

  周华:“跟昨天一样,4元一斤吧。”

  收购商:“4元好像贵了点,能不能便宜点?”

  周华:“这几天都这个价,下面的鸡少了,市场上马上到春节销量还要增加。”


  在周华的斡旋下,最终买卖双方以8元一公斤的价格成交,然而替别人忙活了半天,周华却并不是为赚钱来的。

  养殖户:“他不收费,钱他帮我们全部结帐结好了的。”

  现在,周华一年能帮养鸡户卖出850万只鸡,如果一只鸡收一毛钱的代理费,就会有85万元,能到手的钱却不挣,周华想赚的其实是养殖户的心。

责编:肖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