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沈阳三农博览园园景 | 农史资料馆 | 民俗风情沿革展览馆 | 网友 三农园杂咏  
※ 民俗风情 寻根觅祖※ 民俗风情 关东风情※ 民俗风情 人生礼仪
※鸭蛋滚子※播种工具※木头磙子※拉爬架子※怀耙※铁犁※犁杖※筛子※寿诞礼※入洞房※拜天地※过财礼※成人礼※元宵节
※备年忙※过小年※中秋节※乞巧节※端午节※龙抬头※吃年饭
※八角楼广场※曲桥观鱼※农家草堂※湖心远眺
食物生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首要条件。农业是以食物生产为目的的经济活动,因此,农业的产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性变迁。距今一万年左右,农业开始在我国出现,原始农业初步发展。我国农业发生最早的地区是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黄河中游的磁山和裴李岗文化距今已有8000年历史。其后还有仰韶文化以及黄河上游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和下游的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等。不同地域农业文化的发展和进步,使得中国农业文明不断进步,农业文明的发展伴随着农具的演进和变化。我国古代农器技术甚为先进,有些早于世界其他国家一千多年。那么你了解这些农具吗?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信仰,随着江河的冲刷,历史的沉淀,民风民俗也各有千秋,别俱神韵。那么你了解这些民风民俗来源和意义吗?
    怀揣着对历史的疑问和好奇,让我们共同走进三农园,在博物馆里寻找答案吧。
民俗风情沿革展览馆
农史资料馆
沈阳三农博览园--腾飞塔
网友 三农园杂咏
民俗风情沿革展览馆
《民俗风情泥塑展》是一种物化了的民族文化。它像一首长诗向人们叙说着过去的历史,淳朴的民间风情,美丽动人的传说。通过这个展览,可以使人们听到民族的声音,嗅到民族的气息,看到民族的影子,悟到民族的精神,唤起民族的自豪感和对悠久民族文化的咏赞。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信仰,随着江河的冲刷,历史的沉淀,民族风民用工业也各有千秋,别俱神韵。《民俗风情泥塑展》集多民族民俗风情为一体,求同存异,返朴归真,保持了历史的原汁原味。

 
· 入洞房

 
· 拜天地

 
· 娶亲

 
· 婚礼

 
· 端午节

 
· 龙抬头

 
· 拜年

 
· 吃年饭
更多>>
农史资料馆
炎帝是中华民族的始祖之一,现在称“炎黄”,即指炎帝神农氏和黄帝轩辕氏。历史传说中,炎帝神农氏是一位伟大的人物,是他开发了华夏的原始农业,是农耕文化的创始人。传说他创造木制耒耜,教民耕种,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又传说他遍尝百草,为人医病,是华夏中草药的第一位发现者和利用者。不仅如此,还传说他利用火为人类造福,制造乐器,倡导物质交换……总之,炎帝神农氏在历史传说中是与农、工、商、医、文等各领域的发明创造分不开的一位神祉,因而一直受到历朝历代的炎黄子孙的无比敬仰和祭祀。

 
· 收获农具

 
· 筛子

 
· 犁杖

 
· 铁犁

 
· 怀耙

 
· 拉爬架子

 
· 木头磙子

 
· 播种工具
更多>>
沈阳三农博览园园景
沈阳三农博览园核心区占地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共建有四苑(名人苑、荟萃苑、都乐苑、三圣苑),五园(三农园、国粹园、畅馨园、同乐园、森林动物园),十五亭(溢芳亭、蔚悦亭、静思亭、仙乐亭、芍药亭、聚缘亭、情侣亭、报晓亭、四季亭、闻乐亭、志远亭、妙园亭、盼亭、长春亭、望眼亭),十二景(曲桥观鱼、醒桥赏亭、宝塔山及龙泉塔、腾飞塔广场、八仙过海广场、新安门广场、农业百科园、灵芝园、水上乐园、八角楼广场、京东大戏楼、王家屯一条街),二十五馆(王三哥王三嫂馆、知青馆、石油雕艺馆、摄影书法民间绘画馆、五谷艺术馆、十大农科状元馆、百年服饰馆、民间工艺馆、彩灯馆、农史资料馆、民俗风情馆、民萃馆、京剧一馆、京剧二馆、陶艺收藏馆、书画馆、中外古旧钟表馆、珍稀动物标本馆、民间剪纸馆、藏族文化收藏馆、人民作家马加馆、军旅作家杨大群馆、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馆、走进文革摄影馆、辽宁往事摄影馆、科学智慧馆)。

 
· 湖心远眺

 
· 农家草堂

 
· 腾飞塔

 
· 曲桥观鱼

 
· 三农园园门

 
· 远眺畅馨园

 
· 三农园正门——新安门

 
· 八角楼广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