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频道 > 2005两会报道 > 正文

女省长宋秀岩:“有压力,但更有动力”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8日 17:11)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题:女省长宋秀岩:“有压力,但更有动力”

  新华社记者杨步月

  “第一次参加两会,备受鼓舞。”系着一条红色纱巾的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代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在步出人民大会堂时满面春风地对记者说。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

  女省长,此次是宋秀岩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后首次在两会上正式亮相。

  宋秀岩说:“我是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的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同时,也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宋秀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05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符合国家的实际,也符合青海省的实际。“特别是总理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府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以及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来发展经济的能力,对我启发很大。”

  记者问:“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您觉得有压力吗?”

  宋秀岩笑了:“有压力,但更有动力,因为方向已经明确,目标非常清楚了。只要我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青海省的实际出发搞发展,压力一定会变成动力!”

  今年1月22日,在青海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当选青海省省长的宋秀岩,是继1983年顾秀莲当选江苏省省长之后我国的第二位女省长。(完)

责编:肖阔  来源:新华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