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频道 > 2005两会报道 > 正文

政协委员实地调查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4日 18:30)

  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为了更好地反映农民工心声,一些政协委员这几天到北京几个农民工集中的地方调研,实地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

  6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社会关注农民工进城打工各种权益保护问题,他们先来到北京的一家大型医院,了解前来看病的农民工在就医方面的实际状况。

  政协委员文家庭:我们希望农民工医疗保险问题能够得到国家制度化,使农民工在外面打工,人身有一个保障。

  政协委员:比照国有企业线建立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还要出一点,雇你使用的单位要给你出大头。

  政协委员董庆周:吃饭穿衣上学都是可计算可预测的支出,只有工伤医疗是不可预测的,如果没有保险,对农民工在心理上是巨大压力。

  委员们接着来到北京西客站附近,向一些来京务工的农民工了解情况。

  政协委员:万一出现劳动纠纷,医疗事故你怎么办?

  农民工:协商解决。

  政协委员:你根据什么政策协商解决?

  农民工:凭良心凭感觉。

  政协委员王超斌:这次是呼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来解决你们切实问题。

  通过这次调研,几位委员对于农民工在城市看病就医增加了实地感受,这为他们提案提供素材补充,几位委员表示,他们尽快完善提案,并向大会提交。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责编:肖阔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