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频道 > 2005两会报道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36件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4日 17:52)

  北京3月2日电(记者顾瑞珍 姚润丰)从“中部崛起的对策和建议”到“加强反洗钱工作的建议”,从“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到“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两会”还没开幕,政协委员们已开始通过提案表达自己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截至3月2日17时,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收到提案536件。从现场统计的提案类别及其数量来看,经济领域仍是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占提案总数60%以上。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比重仅次于经济,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也占有相当比例。

  记者在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委员的提案关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比如赵喜林委员提交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效途径的几点思考与建议案》,范钦臣委员提交了《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提案。

  “三农”问题得到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在已收到的提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关于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的提案,委员们对解决“三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如民建中央提交了《关于加强粮食宏观调控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案》。

  对于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农民工、残疾儿童等困难群体这些老百姓、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委员们也各抒己见,万选蓉委员对此提交了《让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建议》,郭松海委员提交了《关于关注进城农民的住房问题的建议案》。

  大会规定,3月8日17时为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完)

责编:肖阔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