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农业频道  
">
编者按
中央电视台第7套农业节目一直是中国优秀农业节目的主要来源,在“三个代表”精神切实为人民服务的今天,在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任务的今天,在“村村通”工程顺利开展的今天,农影中心的领导和节目制作人员在2003年12月20日深入最需要农业节目的农村,来到中央电视台第7套节目转播示范县的天津宝坻区与观众深入交流,为的就是办出更好的节目,更好的服务全中国的农民朋友!
天津宝坻区CCTV-7节目入户情况介绍
"> · 转播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 七套农业节目在宝坻区转播的主要收效
· 七套节目在当地的播出方式
· 七套节目进村基本情况
· 七套农业节目转播背景
宝坻简介

· 地 理 位 置

· 自 然 资 源

· 交 通 通 讯

· 行 政 区 划
来自观众的声音

· 农户赵建国的看法

· 张云赏介绍宝坻区农民呼声

· 受益于七套的种苹果农户

· 东霍各村支书的意见
中心领导的关切
我们今天这个活动叫“主题教育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改版、改制以后,提高创作力素质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叫做“培养感情、增强责任、提高素质、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的发展,为广大农民群众做出更好的节目,让我们这些人无愧于这个平台、无愧于这个时代,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很大的问题。
制片人的心声
· 《科技苑》制片人--唐健的发言

这次来天津宝坻确实很受启发,听了大家发言确实感到自己栏目确实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这个栏目已经办了6年了,在不同的时间段都播过,现在在6:30左右播出,刚才我听那位老师发言,我希望转告农民朋友这个栏目有很多适用的信息技术,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十个栏目是从不同角度为农民服务的,我们就是为农民推广实际的科学作用在改版以后我们也想了很多的办法,比如在讲科技的过程中使这个节目更好看,《科技苑》就选取了不同行业的科技成功的典型介绍给大家,让节目发挥榜样的作用
· 《乡约》制片人--肖东坡的发言

我听了基层领导的发言很受启发,我觉得他们对我们的评价才是最适用最有用处的,因为他们是我们真正的目标受众,向这些村支书提出的观点让我有一种反思,我觉得更多的来自基层的农民对7套的评价是传经送宝,作为农业频道所承载的传经送宝只是他最底层的东西,我觉得中国地大物博,农民、农村、农业这本身就是一个海洋,单纯靠几个定位的这样的栏目远远不能满足普通农民对于具体技术的需求,北方下雪南方收瓜,这么大的环境,具体的技术具体项目可能要很久才有一个是适合自己的,另外农业技术个案的成功很难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我从是很久农业节目的制作,这是我一个很大的感受,同样的致富项目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市场而异
· 《乡村大世界》制片人--毕铭鑫的发言

我亲自来宝坻拍过一个节目叫《宝坻宝地》,宝坻有这么多的农副产品包括高科技产品、绿色食品等都做得很好,这次很受启发,《乡村大世界》定为宗旨通过三年的运行越来越清晰明确,就是“展现一方水土,营造快乐乡村”,主要的功能是真正的为地方政府服务,把地方政府多元化的经济、科技、民风民俗、旅游等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当然这是我的栏目的概念。从我本身对农业栏目的理解呢,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因为我本身是林业子弟,农林不分家,所以对农民的情感很深,对农民所需要了解、渴望知道的东西有我自己的理念
· 《生活567》制片人--周祚的发言

乡村新生活、服务生活的新理念。我们的节目《生活567》是每周五次,每晚6:00中央7套,节目很简单,大家说的都是生产的事情,我们赚了更多的钱就要过更好的日子,,我们就是关心生活的,归根到底还是让我们的生活富起来,都能达到小康,缩小城乡差距。每天多做一件事,来看我们《生活567》。
会议现场图片集

· 总编室主任阎如荣(右一)

· 会议现场一

· 中心党委副主任--郑学莉

· 会议现场二

· 会议引起制片人之间广泛讨论

· 宝坻区领导--张子堂

· 宝坻区各级领导

· 新闻记者广泛关注

· 欢迎标语

· 宝坻区广电局局长--孙伯苓

· 热烈讨论

· 基层领导吐真言

· 基层领导与七套领导对话

· 认真倾听的制片人

· 基层干部汇报情况

· 认真聆听的主持人
深入农户调查

· 农户与节目主持人

· 收看七套农业节目致富的农户

· 观念更新--注重品牌

· 百亩受益果林

· 受益农户的家里

· 快乐的农妇

· 农户与制片人交流

· 日益富起来的农家

· 参观荣誉室

· 农户赵建国与中心领导

· 农户赵建国和他的偶像--肖东坡

· 讲解员介绍情况

· 深入百姓的车队

· 国家主席来过的地方

· 特种养殖--非洲大雁

· 来到农户中的主持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