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频道 > 中华大地 > 正文

中国农业的世界之最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02日 10:03)

  ——世界上农作物起源最早的国家,水稻、谷子、大豆、高梁等主要农作物均起源于中国。

  ——最高研制和使用农药和最早使用轧棉脱籽机的国家。

  ——最高栽培甘蔗和制糖。甘蔗栽培始于公元前1750年。

  ——最高栽培大麻和苎麻的国家。国际上通常称大麻为“汉麻”,把苎麻称“中国草”。

  —-最早养猪和养蚕和饲养家禽的国家。据考证,我们祖先早在1万年前就开始驯养猪,人工养蚕始于6000到7000年前,养鸡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5430年。

  ——最早种植蜜桔、猕猴桃、荔枝、枣树、板栗和最早栽培金针菜的国家。

  ——世界上果树资源最多的国家,现有果树品种l万多个,居世界之冠。柑桔、桃、柿、杏、梅、龙眼、杨梅、批把等都是由我国传播出去的。

  ——世界上油桐生产最多的国家,占世界总产量70%。全世界油桐树共6个品种,全部原产于我国。

  ——谷物产量最高国家。水稻、小麦以及棉花、油菜籽、烟叶、花生、茶果、食用菌居世界之首。

  ——我国的猪牛羊肉总产、家禽存栏总数,淡水渔业资源、畜牧业发展速度、茶资源综合利用位居世界第一。

责编:肖阔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