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6.19新专题 > 正文

央视创新为我们开辟了吸引中小客户的大平台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1日 17:43)


北京中捷飞广告公司总经理 刘东伟

  在今天这个时代,广告投放呈现出越来越追求分众化和精准化的趋势,大众行销逐渐向分众行销过渡。中捷飞广告公司所代理的央视“集群广告”正是适应了这一大趋势,目标客户群直接锁定广告主的渠道,为企业产品招商打开通路,这正是客户选择“榜上有名”的原因。在央视的创新意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共同面向急于打开全国市场通路的中小客户、新客户,帮助它们在中央电视台找到了一个投入少、见效快的大平台。

  中央电视台的这一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招商平台,非常受客户欢迎,大力支持了客户的发展。首先在于中央电视台以自身的品牌价值支持了广告产品,其次才是传播力。曾经有这样一个调查,两三天后人们还记得的广告往往是先记起广告的位置和主题,这就需要媒体做一些灵活创新的投放方式,从而创造超出常规的视觉感觉,摆脱司空见惯的方式所带来的广告干扰度。现在有多产品包装上都印着中央电视台“榜上有名上榜品牌”甚至写成“中央电视台上榜品牌”,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广告位置和主题的重要性,这种广告位置和主题的确定最为需要的是媒体创新。

  正是2001年6月19日,央视广告部推出并了“榜上有名”这个集群式广告时段,从而适应了这个大趋势。我们深刻感受到媒体“以客户为中心”的互动同赢政策的好处,它给了广告公司更好的发展平台。集群广告这一新主题广告模式,其主要客户是月广告投放额为20-50万元、第一次投放央视、有招商需求的客户。三年前,上央视对于中小客户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而集群广告的模式,正解决了中小客户的投放需求,这也正是媒体“以客户为中心”互动同赢的最好体现。

  正是在这种创新意识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让以前大家不曾想到的柴油机、减速机、电焊条甚至工业胶水这些与日常生活关联不大的产品,竟也出现在央视的银幕上,并获得很好的传播效果,促成了相当多企业的迅速成长。例如,我们在与格兰仕初次合作时,格兰仕还是很小的规模,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央视这种“面向市场需求,面向客户需要”经营观念的转变,不仅仅给大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同时对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也起到了非常大的助推作用,真正是推动了企业、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中捷飞服务的企业中就有很多是从“榜上有名”做起,现在有不少实力大增,在招标时段也有投放,从客户的成长,我们看到了央视与客户同赢战略的长远眼光。

  当然,在企业获得快速成长的同时,广告公司也获得了很好的壮大机遇。中捷飞在加强与央视合作过程中迅速发展壮大,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连续三年广告代理额超过亿元,连续三年广告新增客户超过百个,同时连续三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代理公司称号。面向未来,我们相信在央视面向市场的战略中,我们广告代理公司必定会有更美好的前景。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