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6.19新专题 > 正文

媒体携手创新发展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1日 15:50)


沈阳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吴秀娥

  尊敬的各位领导,业界同仁,上午好!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给我提供这次机会,让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省会城市电视台广告协作体的全体同仁,向中央电视台新的广告经营策略推广三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以郭振玺主任为核心的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团队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我们的会议是关于电视广告经营的论坛,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整个中国电视媒体广告经营的策略与方法,曾经有业界记者问我,你站在城市台的角度来看,你认为你的竞争对手是卫视台还是中央台,关于对手的说法我觉得是错误的,中央台卫视台和城市台不是对手关系,而是协作者的关系,换句话说,就是战略伙伴的关系。如果把整个中国电视广告经营比做一个三角形,那么中央台,卫视台、城市台分别是这个巨大三角形的三个边,只有互相协作,相互支撑,才能不断成长,电视广告经营,对各级台来说,绝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浏览一下各级台的经营业绩,都分别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这个时候你就会同意我的看法,所以说我们各级台广告经营者的任务就是苦练内功,在争取把三角形自己这一边做长的同时,应齐心协力,共同把中国电视广告市场这块蛋糕做大,打造更广阔,更丰厚的经营空间。我相信大家也在做这方面的努力,沈阳电视台也一直努力在这方面进行尝试,下面我介绍一下沈阳电视台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和心得体会。就算是抛砖引玉吧,请大家多多指正。

  沈阳电视台近三年广告经营总额是6.1个亿,每年分别以12.1、20%和23.1%的幅度增长,这小小进步的取得,我个人认为,是得益于以下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不遗余力地打造沈阳台的地方特色,保持收视率的稳定,我们一直认为城市台要发展,必须做有地方特色的综合类电视频道,东北地区的收视习惯和北京不同,和中原以及南方也不同,东北地区晚间娱乐少,喜爱幽默,搞笑类的节目,武侠侦查类的电视剧,我们根据本地区的收视习惯,精心编排电视节目,根据东北人的喜热闹,爱参与的性格,坚持长期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奖收视活动,聚集大批的观众,使收看沈阳台节目,成为沈阳人娱乐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而保持收视率稳定的增长,给客户提供超值的广告回报。

  第二、做好营销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和放心的广告投放环境,走到今天,我觉得很多电视台的广告经营部门都认识到做营销服务的重要性。但是成功的关键在于怎么做和是否能坚持,自1998年以来,我们着手建立策划部,大客户服务部,电视剧制作部,数据分析小组,广告监播小组,为客户提供信息供给,策划创意,数据监播小组客户服务部门,为客户提供从信息供给,数据检测到广告监播等各种专业服务,经过几年的努力调整,沈阳台在信息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库的建立,广告投放信息度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在座的也有不少沈阳的老朋友,可以说几年来,是帮助我们成长的,我认为坚持电视广告经营单位的专业营销服务,是未来电视广告经营做强做大的一条必由之路。

  第三个坚持,就是坚持品牌之路。我们一直努力从两个方面打造沈阳电视台的品牌形象,一方面我们对于受众通过电视剧的炒作,公益宣传,现场互动大型活动,有奖收视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营销策划活动,因地制宜,做好地方特色节目的同时,在观众心目中树立沈阳人自己的电视台的品牌形象,这也是我们的频道资源向着专业化、都市化、平民化、生活化道路发展的起点。另一方面,是在广告客户心目中,树立专业、诚信的品牌形象,近几年,每年我们都会举办几次全国性的个性不同,风格迥异,并富有地方特色的广告客户答谢、说明、招标等会议和广受欢迎的各类专家讲座活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肯定。在座各位,也有一些人,参加过我们的“满汉全席”等活动,我们每年向全国各地派驻小组,对给予沈阳台支持的广告公司和客户,给予衷心感谢的同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以使我们的工作更符合客户的需求,经过坚持不懈的自身努力和客户的鼎力相助,沈阳电视台的形象越来越鲜明,从沈阳电视台走过的路来看,城市电视台要想把自己的三角形的一边做长,与中央台,卫视台共同做强做大电视传媒市场,我们必须立足于做本地区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风俗人情,历史沿革和文化特色,必须利用本地区特色,打造全国形象,必须立足于服务受众,满足受众需求,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培养忠实受众。

  总之随着产业的不断增长和扩大,同一产品在不同地区,不同层面媒体,广告策略的差异性越来越明显,把握城市台媒体特征,与央视、卫视合作,实现资源的互补与整合,共同拓展和完善中国电视产业是我们永远的任务,以上是我在电视广告经营方面的几点感悟,罗列出来供大家参考,不足之处,请各位多多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