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6.19新专题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主任袁正明致辞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1日 15:15)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早晨好,正如刚才主持人介绍,我们这个峰会叫各路高手,新老朋友相聚,很高兴我们能相聚在京郊这个静谧的地方,共同讨论电视媒体广告的话题。正是因为大家的光临,才使我们这个论坛更具有高峰的价值与意义,所以我想借此机会,也要表达一下各位朋友、各位客户,各位广告公司长期的合作伙伴,对中央电视台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与支持,都知道,我们现在恐怕是进入到一个叫电视产业的时期,电视产业的时期,对于广告营销来说,它的重要程度应该说是不言而喻的,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我记得三年前的时候,中央电视台广告连续三个月滑坡,滑坡的数字额度高达了4个亿,在这种情况下,广告部的全体同仁惊愕了,然后就开始考虑我们下滑的原因在哪里,我们寻找的对策在哪里,于是提出了一个叫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然后实行了一系列的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营销办法,到目前为止,是连续36个月持续高速增长,但是我在这里想说的是,这36个月的连续增长的背后,绝对不是因为一个口号的提出,以客户为中心这个理念,绝不是一个时尚的装饰,也更不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它应该是一系列的行为,一系列的手段,一系列的方式,待会儿我们的郭振玺主任要跟大家汇报和分享,我们36个月成功与不足的案例。

  我在这里想说,我们36个月给我们两个启示,一个启示就是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这个理念提出来应该说是非常正确的。另外一个,我刚才讲,不是口号,不是装饰,它是什么呢?大家都知道,在《执行》的这本书里,强调《执行》的五个要点,我想前三个要点可能会很说明问题,一个说执行是战略而不是战术,执行是软件而不是硬件,执行只能从执行中获得,而不会从书本上获得,36个月的广告营销的实践,我们深深的体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今天的高峰论坛,其实就本着这样一个原则,我们将会有各种各样的案例,在这里边和大家一块分享,我们将从案例出发,然后我们会诊和分析,我们广告的营销之道,所以我想在这里,套用我们《对话》栏目的一句广告语,叫我们给案例一个有价值的答案,然后我们给思想一片飞翔的天空,至少在密云的上空。

  刚才鲁健提到说,最近高峰论坛是频频发起,频频举行,我们这个高峰论坛有什么特点呢?我想大家从广告部工作人员的服装上,可以看出两个特点,本来我们这次论坛不结领带,也不穿西装,让每个人都穿上红色的T恤,由于我们服务部到位,只是我们自己人很自私的穿上了,但是这里它体现两个特点是什么呢?一个全都是红色的T恤,还有一个我们这次论坛中,可以叫四方会聚,八方交流,有企业界的代表,有广告公司的代表,有广告研究专家的代表,还有我们媒介同行的代表,然后是叫多种声音一个主题,就是我们大家共同来探讨,如何把中国电视媒体的广告业,搞得红红火火,把这个行业搞大,我想这至少是一个特点。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大家在讨论的时候,就像他们穿的衣服一样,休闲不受拘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我们每一位同行积累、实践和思考,所以我们叫理性、建设性,同时多样性和开放性。所以我衷心的祝愿,我们这次高峰论坛,能够对每一个人有益,能够对每一个人都感到有用,然后能获得启示,但有一个前提是,首先请您把您的智慧贡献出来,好,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