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频道 > 6.19新专题 > 正文

“中国电视媒体广告营销高峰论坛”引发业内强烈反响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1日 13:58)

  

嘉宾云集 理论高度 充分互动 共创未来


  广受业界关注的首届“中国电视媒体广告营销高峰论坛” 6月1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可谓是媒体、企业、广告公司等各方的大型互动高峰论坛,会议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北京广播学院等全国各主要高校的广告系主任及知名经济学、广告学、营销学专家,国家工商总局、广播电视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与会参与讨论。

  此次大型论坛与沟通活动吸引到各界近300名代表,160多名中外知名企业高层与会交流,宝洁、中联重科、民生药业等企业高层作了发言,星传媒体及北京中捷飞代表也中外广告公司发表了自己对媒体经营的看法。中央电视台及北京、上海、江西、福建、吉林、陕西、沈阳、苏州等10多家电视媒体参与会议,中央电视台、江西电视台、沈阳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的广告经营负责人以个案的形式做主题报告。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主任袁正明

  回顾2001-2004这三年,中国电视媒体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但在节目品质上有所改良,而且在产业化、市场化的营销上有了新的起步。中国电视频道已经日益丰富,在频道专业化与栏目个性化的打造上也有了明显进步,满足了受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电视媒体的广告经营也迎来了大变革的三年,“以客户为中心”、科学的市场化营销、品牌化营销、增值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实践中有了突飞猛进式的发展。

  同时,电视媒体广告经营也面临了许多困境,从外部环境到行业竞争也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比如电视频道饱和甚至泛滥、行业恶性竞争、高价高折扣,等等,这些都影响到了电视媒体的良性发展。如何强化品质竞争、倡导健康经营,这些都是电视媒体当前特别关注的话题。面向未来,在媒体环境日益复杂、企业广告投放日益个性化等新的挑战下,电视媒体如何加强创新、互动,最大化实现客户电视广告投放的效果,确保电视媒体在企业广告投放中的核心地位,这也是关心电视媒体广告经营的各界人士的焦点话题。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在演讲

  围绕这些话题,本次高峰论坛展开了充分讨论。会议邀请到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博士、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院薛旭教授、北京大学广告系主任陈刚教授分别作有关《迷失与回归─近年我国电视媒体的变化扫描》、《电视媒体广告产业价值创新和分析》、《突破─从中央电视台看电视媒体广告经营模式创新》等3个主题报告。会议特别安排了3家成功电视媒体广告经营领导作案例报告,分别是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江西电视台副台长兼广告中心主任张晓建,以及沈阳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吴秀娥,他们代表了中国电视媒体从全国性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到城市台这三个层面的代表性经营模式,从个案的角度诠释了电视媒体广告营销的三年探索与成功经验。

  会议在6月19日召开,正好巧合和呼应了三年前的2001年6月19日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于上海召开的首次“媒体/企业/广告公司互动研讨会”,那次会议上中央电视台宣布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广告经营新理念,由此拉开了中央电视台面向客户、面向市场的营销大变革。三年来,中央电视台在广告经营上进行了一系列科学探索,实现了自身广告收入的连续36个月持续快速增长,同时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由粗放经营到科学经营的转变。三年回首,经验值得总结;展望未来,创新仍在路上。

  高峰论坛上,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媒介总监Pon dedios、中联重科策划总裁刘国基博士、民生药业董事长竺福江及星传媒体中国区CEO陈天成、北京中捷飞总经理刘东伟等中外知名企业与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就媒体与企业、广告公司的互动、创新、同赢作了精彩发言,回顾与媒体的成功合作与互动成效。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向高校赠送AD盛典光盘仪式

  由于这次高峰论坛是国内首个大型多方互动的电视媒体广告经营论坛,其规模之大、参与者之众也吸引到了大批新闻媒体的关注。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华新闻报等2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中国广告》、《现代广告》、《国际广告》等广告业内杂志也全程参与会议,为方便大家参与,央视国际、搜狐网、中华广告网等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网上直播。央视《音画时尚》栏目还于19日晚安排了一台现场大型互动晚会,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会在CCTV-3黄金时段播出。

  过去、现在、未来,经验、问题、创新,专家认为,中国电视媒体与广告界确实需要这样一次行业的盛会,进行一次及时的深入研讨,它注定会成为2004年中国媒体和广告界的难忘盛典。同时,会议取得的一系列研讨与创新成果,也极有可能开启中国电视媒体创新式广告营销的新篇章,为中国电视媒体营销全面走向市场树立一个标志性的界碑。

责编:史军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