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招标结果看经济走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8:18 来源:

  从今年的招标结果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宏观经济的一些走势:

  首先,中国区域经济日益活跃。中标企业地区分布越来越广泛,从传统的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向中西部蔓延,西藏、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多家企业中标,体现了中国区域经济的活跃,是国家中西部开发战略成果的一种体现。

  其次,北京奥运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2008年北京将召开奥运会,许多企业为抓住奥运商机,在未来几年将加大品牌建设与营销传播投入,今天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就是对08奥运经济的预热。

  再次,“自主品牌”冉冉升起。国家一直倡导自主品牌的发展,今年招标,汽车、日化、家电等各行业自主品牌都频频中标,奇瑞汽车、隆力奇等民族品牌的表现令人振奋。

  第四,和谐社会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体现在今天的招标上,就是许许多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行业成功中标,如木地板、家居产品以及汽车、网站等。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