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同赢》 走近央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09:04 来源:

  每年到了9、10月份,我们公司就进入了招标筹备期,研究央视下一年的招标政策,为客户作方案、测算标底价。所以,每年这个时候的《同赢》、招标手册,成了我们公司员工的必读之选。我的一个同事,甚至还把近几年《同赢》中刊登的与招标相关的内容收集起来,以备写报告时参考。

  今年的推广会,除了招标的新政策、标的物的设置,汪峰和吉祥物也成了热门话题,大家普遍感觉央视的招标越来越面向市场、越来越人性化了。希望《同赢》继续做好广告公司与央视的桥梁,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近央视、走向全国市场。

  ——北京中新文广广告有限公司媒介助理 白雪磊

  48年

  ——在去年公布的世界品牌500强当中,中央电视台榜上有名,排在第299位,成为世界品牌500强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中央电视台的历史只有48年,而在品牌500强中,有许多都是百年历史。48年打造一个世界品牌500强,对于中国的企业和媒体来讲,都是一个奇迹。

  10/13

  ——在品牌化的发展道路上,我国电视媒体格局逐渐呈现两极分化的“马太效应”。1997年,全国收视份额超过1%的频道11家,中央电视台占5家;2006年,全国收视份额超过1%的频道13家,中央电视台占10家。

  2.3亿、4.9亿、8.3亿

  ——近年来,上海企业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逐渐增多。2004年、2005年、2006年三年,上海企业中标总额分别为2.3亿、4.9亿和8.3亿元,几近成倍增长。

  13部

  ——央视少儿频道利用黄金周晚间黄金段全频道集中播放国产动画新片,选播的13部动画新片是近两年来国产原创动画片中的佳作。

  “制定媒介策略必须考虑媒介体制。”

  ——中国传媒大学副研究员袁方博士近日在某论坛上提出的新观点。他认为,作为广告传播的平台,我国各级电视台的广告传播功能有先天的差距。对于企业的品牌传播而言,媒体级别决定了品牌传播的起点,决定了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不管我多忙,每年的11月中旬都要预留出3天时间,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我的体会是,要做全国的消费市场,中央台不一定是万能的,但没有中央台一定是万万不能的。”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段永平

  “恒源祥连续12年在央视投放广告,此次如果放弃,意味着前12年投放的资金全都白费了,而由于招标的都是独家冠名权,所以我们会力争在某个标的物上成为‘标王’。”

  ——在9月22日上海的央视黄金资源招标说明会上,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如是说。

  “中央电视台黄金广告资源是企业品牌竞争的‘华山论剑’之地。‘华山论剑’是江湖地位之争,央视招标资源可以决定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华山论剑’也是资质的象征,参加了招标,基本上代表这个品牌已成为全国性品牌。”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 丁俊杰

责编:周铁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