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2005年招标结果分析报告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30日 10:24

  2005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总额为52.4815亿元,比2004年的44.1157增长了18.96%,净增8.3658亿元。如果扣除2004年招标中未执行的电视剧中插广告2.9463亿,实际增长11.3121亿元。

  2005年招标额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1、国际企业

  2005年招标的增长首先来源于国际客户中标额的大幅度增长,国际客户投标总额达到7.06亿,较去年中标额1.76亿相比增幅达到近300%,一批国际客户在2005年的招标中脱颖而出。

  其中,宝洁(中国)公司最为抢眼,一举以3.85亿的中标价成为2005年招标的头名。其他国际企业也不甘落后, NEC、联合利华、丰田汽车、高露洁、百胜(肯德基)、吉列、太古油漆等,中标企业超过10家,较去年中标的国际企业有大幅度增长。

  图一:国际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2、国字头大型企业

  国字头大型企业投标额的增长是2005年招标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能源、通信、金融、保险等国字头大型企业在招标段的投放较大,总中标额为8.4亿元,较去年增幅达到239%。

  图二:国字头大型企业中标额04-05对比图


  3、重点地区

  福建、浙江、上海、广东等重点地区企业在招标段广告投放的增长直接推动了2005年招标的增长。

  以福建为例,2004年福建企业中标4家客户,中标总额为1.6亿元,而2005年,福建企业中标8家客户,中标总额为3.3843亿,客户数量和中标额都增长了一倍。福建的服装、电子、食品饮料等各行业企业,都成为今年央视招标现场备受关注的亮点。

  图三:福建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与此同时,浙江地区除了过去我们主要的客户娃哈哈、养生堂、民生药业、波导手机等,都无一例外加大了投入以外,还增加了很多新兴的企业参与了今年的招标,单单黄酒企业就有两家中标,中标额近亿元。2005年广告招标中,浙江地区中标6家客户,中标额达6.1099亿元。而在2004年,浙江企业中标4家客户,中标总额为3.2亿元,2005年中标客户数量和中标额也都增长了近一倍。

  图四:浙江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上海地区今年的客户数量和中标额均有明显提升,去年上海地区只有光明乳业、健特生物和金丝猴3家企业中标。今年上海地区中标客户数量陡增至12家,包括光明乳业、健特生物、联合利华、上海家化、好记星、荟能、福临门、长江医院、百胜(肯德基)、太古漆油、吉列、冠生园。总中标额达到4.9456亿,是去年总中标额的2.15倍。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