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中标企业专访

致中和:中标央视,进军江北

------访致中和营销副总陆建中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5日 12:28

  

文/《广告导报》 李泰

  今年央视黄金时段招标,来自江浙的黄酒企业频频举牌,在新闻联播前、A特段、焦点访谈后等时段都夺取了很好的广告位置。记者就传统意义上的区域性消费品全国品牌扩张等问题,对在央视招标会上中标的著名黄酒企业——致中和营销副总陆建中进行了专访。

  记者:大家今年注意到,央视黄金段位招标上出现一些新兴行业的竞标企业,很多都竞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一直认为,黄酒是江浙一带热销的产品,您为什么会考虑到央视来做宣传?

  陆建中:我们是参加中央台招标会的一个新面孔,黄酒行业也是参加中央台招标的一个新行业。致中和始创于1763年,已有几百年历史,属于江浙沪一带老字号的企业。我们参加招标基于以下的考虑。

  第一,从中央台各地的推广会,包括介绍的企业成功案例,使我们看到了一些成功的希望和比较好的前景。我们相信,一些区域性品牌,完全可以借助中央电视台这一强势媒体走向全国;第二,从企业本身来讲,致中和已经有了稳固的基础,已经走过几百年的历史,特别是近几年发展稳中有升,在本地家喻户晓,我们的酒在本地已经成为进入千家万户的家庭快速消费品;第三,此次参加中央台招标,是与浙江黄酒业的同行一起来的,这样更有利于做强做大整个黄酒行业。

  记者:此次中标情况如何?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

  陆建中:致中和中标总金额大概在4500万左右,作为第一次参加招标的企业,这个金额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我们中的标的物都比较好,基本上在新闻联播前、A特段、焦点访谈后一些比较好的时段。尤其是在新闻联播前,我们的位置与白酒名牌茅台相邻,这个位置非常理想。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借助中央台这样的平台走向全国,抱有非常大的信心。

  中央台不光是惟一的一家国家电视台,而且在全国所有媒体中,它拥有垄断性的资源,至少拥有垄断的新闻资源,比如各种各样的体育新闻、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新闻资源。因此说,在央视增加广告投放比例以及首次参加央视招标,正是基于对央视地位的认识。

  问:作为南方酒业品牌,你们打算如何占领北方市场?如何进行全国销售网络的建设?

  陆建中:确实有许多人都对北方消费者会不会消费南方的黄酒产生疑惑。致中和拥有两个背景,一个是黄酒企业,另外一个是保健酒企业。现在我们的保健酒已经跻身于全国三大保健品牌之一,黄酒也是浙江一流品牌。传统意义上,北方人不习惯喝南方的黄酒,因为它的度数比较低,北方人喜欢喝烈性酒。不过,我们也非常欣喜地看到,北方人喝酒习惯在变化,大家都知道烈度白酒对人身体健康有害,另外北方的消费者对南方的酒认识也越来越多。南方酒度数相对低一点,容易入口。更重要的是黄酒本身里面含有营养素非常多,包括一些维生素,氨基酸等。

  今年我们第一次参加中央台招标,因为我们认识到中央台非常强势,是有价值的媒体,所以从广告投放策略上讲,中央台至少占了50%,应该讲我们是比较理性的。我们更多地按企业的需求进行投标,例如酒业的消费旺季是在下半年,因此我们竞得的标的注要是在9月份以后。

  从全国市场建设情况看,招标前我们在全国通路进行了一些招商建设的工作,现在正在积极的进行当中。

  记者:你们明年市场拓展的计划是怎样的?希望销售额达到多少?

  陆建中:往年我们都是在江浙地区的一些媒体投放广告,去年在中央电视台也有投放,只是没有参加招标。投放中央台以后我们的市场计划很简单,一句话,就是要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到长江以北,南方的酒进军长江以北市场,这就是我们的计划。目前我们在江浙沪一带的销售量基本在一个多亿,主要在江浙沪这样一些地方。我们投中央台的第一年,企业的目标至少达到四个到五个亿,对此我们抱有非常大的信心。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