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热点聚焦

梅开二度,三大国产润滑油再聚央视招标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3日 10:45

  在昨天举行的2005央视黄金广告招标会上,长城、昆仑、统一三大国产润滑油再次聚在了一起,在竞标中表现都非常活跃,在现场你争我夺,博得经久不息的喝彩声。

  2003年,统一润滑油率先投放央视招标段广告,从而一举成名,也引起了其他润滑油同行的警惕;一年前的2003年11月18日,在2004央视黄金广告招标会上,润滑油行业热闹非凡,统一、长城、昆仑这三大国产润滑油品牌呼啦啦聚集一堂,三家的中标额都在一亿左右。仅仅在上午的A特段,统一就投入了将近9000万元的广告额。长城润滑油也花费数千万元成功中标。三家润滑油在央视2004年广告招标中中标额总和超过3个亿。招标结束后,平面媒体纷纷用“润滑油黑马搅局”、“润滑油斗法央视招标”之类的标题描绘三大国产润滑油在招标会上的壮举,润滑油一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2004年,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统一石化纷纷调整经营战略,在品牌集中度愈来愈高的市场,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昆仑润滑油再度出手,斥资3280万元,摘得央视2004年雅典奥运会特殊广告的“奥运第一标”,利用奥运会这个万众瞩目的赛事营销机会,将品牌推入新的高潮;中国石化则借助强势媒介,迅速完成品牌整合。通过央视广告的拉动,2004年4月,中国石化原有品牌“海牌”、“南海”、“一坪”合入“长城”,品牌整合最终水到渠成,新“长城”真正成为中国本土润滑油市场的旗舰。由于央视广告的权威性和快速提升品牌的能力,长城润滑油在较短时间内就迅速的成长为全国性品牌,并具有了整合其他品牌的能力。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统一石化三家国产润滑油的集体雄起,也推动了整个润滑油市场的扩容与国产品牌的崛起。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我国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润滑油消费国;国产润滑油的市场占有率正在节节上升,尤其是利润较高的高端产品市场,洋品牌正在一步步丧失霸主地位

  正是因为广告效果良好,在昨天的招标会上,三家国产润滑油企业再次聚首,并率先掀起了招标会的第一个高潮:在位于《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的第一个广告标的物(第一标)的竞拍中,统一润滑油与数家企业经过10多轮激战,最终以3600万元拔得头筹,赢得了如雷般掌声。

  三家国产润滑油企业在《新闻联播》后5秒标版的竞拍中,再次创造现场的热点。三家企业频频举牌,标价一次次被刷新,上演一场又一场夺标大战。这也反映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统一石化通过2004年的央视投放确实在品牌与市场营销都收到了满意的效果,他们都希望在2005年再创辉煌。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