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中标企业专访

  关于全国酒类市场的拓展

  记者:我觉得您的产品还不错,以前的市场扩展情况怎么样?哪些地区是重点地区,发展比较好?销售数据怎么样?

  许为民:黄酒销售,肯定要有一个销售的目标市场。大家都知道,在北京,黄酒在超市、饭店,都已经可以见到了。但是要取得销售量的突破,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中间主要还是一个消费者的认可问题。所以我们首先选定目标市场——就是全国的市场,选择的这个市场,所以我们选择了央视的黄金时间段来竟标。这次我们招标成功以后,相信黄酒的销售肯定会有很大的起色。

  记者:对于您的企业所进行的市场拓展计划,大体有一个什么样的期许?

  许为民:现在全国除了西藏还没有我们的销售网点,其他的地方都有我们的消费网点。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国市场。

  记者:现在的酒类市场还是白酒所占的份额更大,那么在未来的市场情况下,黄酒会不会取代白酒的地位?

  许为民: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趋势。第一,黄酒是酿制酒,是一种低度酒,现在我们在饭店吃饭,就不愿意把自己灌醉。黄酒比较能适应百姓的需求,也比较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政策。第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黄酒作为营养价值更高的酒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比如说日本有关部门测定,黄酒富含有21种氨基酸,而且黄酒自古就是入药的药引子,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帮助。应该说黄酒比白酒更有营养。

  记者:古越龙山应该是黄酒企业的一个模范,我想问一下,这种特殊的产品在开拓不是它的原生地的市场的时候,有没有一些特殊的措施呢?有没有遇到比较典型的问题?

  许为民:我觉得我们比较看好一些北方的市场,比如说沈阳、大连、北京、天津,河北等。我觉得我们的销售增长趋势应该说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我们会看准某一些销售渠道,比如说我们应该选择哪些经销商去专门开拓餐饮业。我们在这方面也已经有了一些经验,我想在这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关于黄酒

  记者:你好,我是CCTV.com的记者,我觉得黄酒本身比较温和醇厚,可能跟南方人的性格比较贴近,和江浙一代的文化也有很深的渊源。我想问一下,象古越龙山这样在黄酒行业已经处于龙头地位的企业,除了在中央台投放黄金广告时间段以外,是否也会有意识地投放一些比较具有文化气息的活动,借以提升企业的文化品位?

  许为民:我们古越龙山这个品牌,确实有很悠久的历史,比如古老的越国文化。如果用文化来传播这个品牌的话,应该说有很多方面可以宣传。今年我们就投放了一个全国大学生的平面和三维设计类的大赛,主题就是“龙的文化”,希望能够借此来打造企业的文化品牌,宣传企业。

<<上一页
第2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