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中标企业专访

古越龙山许为民:“目标市场?就是全国酒类市场!”

------访浙江古越龙山黄酒集团销售总经理许为民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8日 20:14

  (CCTV.com记者费溢群北京报道)浙江古越龙山黄酒集团的销售总经理许为民是带着他们的“古越龙液”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一派“煮酒论英雄”的气势。说到黄酒文化和黄酒在全国市场的销售开拓,许总更是侃侃而谈。这位儒雅的浙江商人掩饰不住对于事业的热爱和对本次央视广告招标的信心。


  关于本次央视黄金广告段投放

  记者:许总你好,我是中国经营报的记者,你们这次通过投放央视的黄金广告段位,是否一定能够实现你们全国性销售市场扩展的目的?

  许为民:可能大家对黄酒比较了解,但不很熟悉,黄酒确实是比较地域性的一种酒类,江浙一带卖得比较好。但是真正要了解黄酒,你会发现,黄酒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产品,也是一种国粹,它跟法国的葡萄酒应该是齐名的。另外,黄酒是一种营养保健的饮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能会有更多人选择黄酒。至于说口味,应该说只要能够喝一次我们的黄酒,可能就想喝第二次。因为它不但营养,还有很好的文化内涵,它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所以这样的产品如果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的话,就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记者:许总您好,您能透露一下,这次招标主要投的哪些标段?您的中标额大概是多少?

  许为民: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因为大家相互之间竞争。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次我们准备要把5000万左右的资金用来投放央视的黄金时间段广告。但是具体的数字,在这里就非常抱歉了。

  记者:您在央视黄金段预计会有5000万左右的投放量,那么在去年是多少呢?今年在央视的5000万投入大约会占到全国广告投放的多大比例呢?

  许为民:我们今年在央视广告量投入比去年相对较多,大约比去年翻一番还多。在央视的广告量投入可能占到全国份额的70%到80%。

  记者:今年你们在中央台投标以后,在其他的省级市电视台的广告投放量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许为民:如果在央视黄金段投放的话,肯定其他的广告份额会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随着黄酒产业在全国市场的销售成绩越来越好,广告的投入量肯定还会增加。至于在其他省市电视台的广告投入,这是明年的计划,还没有确定下来。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这次来央视投标,和另外的黄酒企业之间有没有沟通?另外,除了央视广告投标以外,有没有别的投资计划,比如在北京投资设厂?

  许为民:如果说我们之间有相互联系的话,我想是不可能的。作为同行业,一方面是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就是竞争对手。另外,我们也不可能到北京来投资设厂。绍兴的黄酒之所以有名,一是因为工艺,二是因为黄酒酿造使用的绍兴的鉴湖水。如果说工艺是通过钱就能够卖得到的,鉴湖水是不可能带到北京来的。所以,哪怕我们有这个资金实力,我们也不可能在北京投资设厂。

  记者:请问一下许总,古越龙山是一家上市公司,你们能不能大概估算一下这次投标的收益情况?股民也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许为民:我们这次来投标是一个理性的行为。作为上市公司,我们这几年的业绩每年都是比较稳健地在增长,每年都有分红,在上市公司当中也是一个优质企业。我们很看好全国性的黄酒市场。来之前我们做过计算:如果我们投了这个广告,按照毛利率推算的话,我们应该增加多少销售额才能收回这个广告。所以,我们的投资是非常可靠的。我们在央视投放广告也是给我们的股民以信心。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