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招标现象:同类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8日 19:35

  郭振玺对记者说:

  我现在就目前中标的结果看了一下,非常有意思,就是很多客户喜欢扎堆,在某一类标的物上进行竞争,比方说正在进行的新闻联播后5秒标版,这里面就有中石油、中日化、统一润滑油,他们在这儿竞争,还会有很多医药类企业,像杭州民生药业、像贵州一佰,还有上海的长江医院,等等。当然还有乳业里面像伊利、太子奶、三鹿等等。所以我感觉一个是药保健品,一个是石油,主要是润滑油这块,还有就是乳品,伊利、蒙牛、三鹿、太子奶,它的行业特征非常明显,A特段里面与标版后面又不一样,所以我说这样一种客户使用不同平台的做法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如果在某些平台上同行业客户竞争比较激烈,一般这个行业会发生三个变化,一个是这个行业会扩融,像润滑油、手机等,第二个变化是品牌竞争力迅速提升。大家知道内蒙很多县都有一个牛奶厂,现在都渐渐被蒙牛这样的大品牌兼并了,第三个会超过洋品牌,这些变化都值得我们去关注。

  当然我们也看到一些老客户,也非常稳地在这里,像娃哈哈,电视剧播映1.69个亿,他如愿以偿,去年2004年下半年电视剧播映就是他,说明它非常值,效果非常好。像娃哈哈的、像汇源的老总,像蒙牛的主要高层人员也过来了,像哈药六厂的厂长,还有很多成功企业家。大家说你的招标不好,但是我告诉大家娃哈哈是投标中央电视台十个年,也是步步高第十个年头,这些企业都非常稳定,包括民生药业,也包括养生堂,所以我说这些大客户发展都非常稳定,这块也是值得大家关注的,我们与本土大的客户长期的战略伙伴发展得非常稳定。

  另外还有几个点,比方说,我们可以就某些行业进行关注,比方说日化领域的,国际客户之间的竞争,三个代表,宝洁联合利华高露洁之间的竞争,以及本土的三个客户,也是三个代表,隆力奇、纳爱斯、上海家化,他们和国际客户之间的竞争这是值得关注的,大概晚上八点左右焦点访谈之后我们会看到三个国际客户都可能会中标。日化领域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点,今年以来广州的日化企业已经有50多家从媒体消失了,我相信05年还会有50家以上的企业与市场告别,其他的品牌会在广州这块市场迅速提升。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