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活力中国品牌力量

奥运广告,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品牌齐集央视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01日 16:19


  国际品牌一向擅长抓住事件营销的机会进行广告传播,但在中国市场以前表现并不突出。此次2004雅典奥运会出现了明显转折,众多国际品牌再没有错过市场机会。每天晚上,在中央电视台直播奥运赛事期间,观众总能发现许多世界级大品牌的广告穿插其间,其中麦当劳、可口可乐、肯德基三大国际品牌的广告尤其引人注目。


  广告中,可口可乐聘请跨栏高手刘翔和体操健将滕海滨做广告代言人,两个人为了争夺一瓶可口可乐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节奏紧凑,充满激情。麦当劳叔叔则成为了链球选手,链球掷出后,由于力气太大,麦当劳叔叔也被带了出去,广告片轻松幽默,紧扣奥运主题,让人在会心一笑间加强了对麦当劳品牌的记忆。肯德基则借助奥运会,推出了“金牌鸡翅”,广告片沿用了肯德基一贯风格,突出产品好吃诱人的特点。这三大国际品牌都是购买了中央电视台的赛事套装广告,广告从8月14日持续到8月29日,播出多达数百次,保证了极高的广告频次,在重要时刻实现了中国消费者的深度沟通。


  奥运之后国际品牌还迅速行动,通过央视展开了“后奥运营销”。可口可乐在8月31日“奥运特别节目”和9月4日“庆祝奥运健儿凯旋归来”两个特别节目中迅速决策,签定贴片广告,抓住了难得的品牌传播机会。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