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活力中国品牌力量

联合利华:一切从沟通开始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01日 16:07

  沟通:“世界上很多伟大的事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有智慧的头脑。当充满智慧的头脑在一起碰撞时,我相信奇迹就会出现!”


  2004年3月26日下午,上海虹桥万豪国际大酒店。在二楼的一间会议室里,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一场智慧头脑的碰撞、激荡,不时在现场迸发出火花。

  这是一场“强者的握手”的媒体与企业沟通会。应联合利华中国区总部邀请,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组成11人沟通小组飞达上海,联合利华中国区的市场总监以上高层在中国区总裁Alan Brown的领率下也悉数到场。演讲高手郭振玺超常发挥,近2个小时的演讲充分展露了他的自信与风趣,他的许多关于中国市场与广告传播的独到观点不时得到热烈掌声。随后,联合利华的市场总监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郭振玺解疑释惑,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最后的致辞中,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Alan Brown感触良多,感谢这一个下午的愉快沟通,并相信一个深度合作的美好前景已经展现。

  认同:“今天从各位的演讲和解答中,我看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很受鼓舞。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奇迹是怎样发生的,CCTV作为国家电视台,广告收入在10年间有100倍的增长,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案例!”

  沟通会后,在走往贵宾室进行投放项目洽谈的路上,Alan Brown走到郭振玺的身边说了一句悄悄话:“您的许多观点我们已经接受,在中国市场有很多特殊规律。”在下午的演讲中,郭振玺关于中国市场裂变式、跨越式发展等特点的总结,以及“媒介是企业的战略性资源”、“抓住机遇比事后的数据分析重要一千万倍”、“在中国市场目标受众理论受到挑战”等广告传播观点,新颖有力,在联合利华方面的与会高层中引起了高度认同。

  合作:“我想,媒体与企业的关系绝不是简单的买与卖的关系。在中国市场,我们愿与所有的国际企业进行战略性合作,在广告形式上创新,在合作方式上创新。不要问我们有什么,而是要说出你要什么,我们共同来创造新的机会。在创新上我们决不保守!”

  对联合利华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来说,相互间的合作已经标志性地进入了一个战略阶段。在沟通会后的面对面项目洽谈中,双方一上来就进入实质性阶段,就联合利华的夏士莲、中华牙膏、力士、和路雪等品牌的央视广告投放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各品牌的市场定位和品牌个性,以及近期的市场策略和目标,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的策划人员提出了好几套详细的个性化投放方案,其中一些投放项目是完全为联合利华量身定做。联合利华明确表示,将加大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力度和份额。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