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行业趋势与企业竞争

传播独特卖点,本土日化品牌空间广阔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2日 16:34

  

李光斗 中国十大策划人、品牌战略专家

  日化行业是国际巨头垄断的一个行业,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隆力奇能异军突起?我以为,它的优势在于它有自己与国际品牌差异化明显的独特定位,它是介于保健品和化妆品中间的一个产品。美容行业就普遍把化妆品当成保健品卖,经验可以借鉴。

  隆力奇也是从做保健品发展起来的,做的是功效性明显的日化品,得到了市场认可。和国际品牌竞争,我们还有很多劣势,但如果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遗产结合起来,做好继承和开发,寻找到自己的独特功能和个性定位,可以提供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

  隆力奇的成功,还在于它找到了自己的品牌核心价值,并用广告将它的独特卖点通过中央电视台广泛传播出去。这一点很重要,独特卖点就是品牌的核心价值,一定要大声地反复地说出来,让消费者所熟知。

  另外,就整个行业来说,与西方相比,中国日化业还有800%的增长空间,日化美容行业的总产值可以达到1600亿元。从单一企业来说,随着品牌竞争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像隆力奇这样的领先品牌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实施品牌战略后,隆力奇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企业品牌,现在适时引进副品牌战略,企业整体品牌价值将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