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行业趋势与企业竞争

夏新成长三要素:优质产品,魅力广告,高端媒体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2日 15:06

  从2002年到现在,已历时两年有余,然而,时至今日,人们仍然津津乐道于夏新品牌自A8手机开始制造的一个市场神话。神话的背后,是优质产品、魅力广告、高端媒体的强强联合,夏新品牌的雄起,无疑上演了一次营销界的典范之作。

  夏新认识到品牌营销的重要性,而利用大媒体占领制高点,是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稳固品牌形象的最佳方案。2002年3月,夏新A8以“梦幻魅力,舍我其谁”的华丽姿态在CCTV-1《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前5秒标版时段闪亮登场,夏新神话就此展开。在三月份已有效传递新品信息的基础上,其后几个月,主投《焦点访谈》前A特段,运用15秒广告长度,以赏心悦目的广告画面效果,场景故事般的方式轻松、诙谐演绎A8、A6手机的个性功能及其所体现的时尚生活理念,巧妙迎合追求时尚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的认同从而引发购买欲望。

  潜龙A6在A8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根据目标消费者定位,不仅仅提出新款的概念,更前所未有地倡导出手机的文化理念和励志精神,夏新系列广告在央视招标段投放短短一段时间后,立即引起了观众对夏新手机的高度关注,被观众评选为“2002年央视最受观众喜爱的十大广告”,广告在招标段持续投放后对产品的销售拉动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2002年,夏新业绩高速增长,销售收入从2001年的10亿元增加到了45亿元,利润6亿元,其中手机业务的贡献达80%。

  犹如一根导火索,A8的成功,使夏新更确定占领高端媒体对品牌形象、市场销售的拉升作用。从2002年至2004年,夏新系列产品在中央一套招标时段你方唱罢我登场,引爆出一个全新的夏新时代: 潜龙A6、恒久A9男性手机系列,F9女性手机系列的彩屏手机,带摄像头的照相手机DA8、夏新DF9滑动系列,夏新DVD等等,和A8一样,这些产品都烙上了典型的夏新风格: 令人心动的时尚,出人意料的酷,同样价格不菲,直扑中高端市场,产品广告在央视一套招标时段一经播出,市场反响热烈。

  夏新利用招标时段优惠套售的多频道、多时段可选择性构建立体传播平台,大大增加了广告暴露频次,提升了广告有效到达率。同时,作为央视战略合作伙伴,央视可以更加灵活的为夏新提供媒体资源服务,使两者的互动更加紧密,可以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将夏新独特的品牌理念进行到底。

  2004年8月9日,《数字商业时代》联合新浪科技推出了“中国科技100强”榜。夏新电子以主营业务收入68.17亿元,净利润6.14亿元,每股收益为1.43元的业绩,位列在2004年中国科技百强的第七名,而单从净资产收益率来说,夏新电子以41.98%的成绩位列最会赚钱的公司第一名,诚如夏新掌舵人李晓忠所言: 竞争是件很优美的事情。几年来,夏新系列产品一直带着梦幻般的色彩,在央视这个宽大的舞台上,优美起舞,在市场的竞争中,绚丽绽放。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