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行业趋势与企业竞争

奥克斯:行业黑马掀起空调营销革命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2日 14:57

  

奥克斯在广告投放上坚持“大中央小地方”策略,不断强化品牌地位,创造了新的市场机会


  从2002到2004年,家电行业的后来者奥克斯在空调行业掀起了一场营销革命,其策略之成功让人广为称道。

  在媒体选择上,奥克斯多年来一直强调“大中央小地方”的策略,充分利用中央台的权威性,保证和拉升渠道对品牌的高度信心。因此,连续多年,奥克斯在中央台启动大密度的广告投入,奥克斯广告在中央台最高的频率一天就高达138次。通过中央台的投放,奥克斯在全国的影响力大增。价格策略和媒介策略有机的组合,使奥克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特别在首次安装空调的用户中,奥克斯由于良好的性价比,被选择率一直高出竞争品牌不少。


  奥克斯空调集中力量在提升品牌上做文章,2002年利用世界杯的热点,选择了米卢作为形象代言人。在媒体的选择上,充分利用了中央台的权威性及高密度的覆盖。奥克斯在2002年、2003年的旺季到来前均启动高密度的广告投入,有力地鼓舞了各地的经销商,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2002年度,奥克斯集团通过价格策略和媒介策略有机的组合,借着世界杯的热浪和央视独到的感召力,共同促成了奥克斯品牌质的飞跃。

  2003年,在非典的严重干扰下,奥克斯的媒介策略依然是以央视为依托、卫视和地方台作为辅助,继续采取“大中央小地方”的广告策略,电视媒体占到整个广告宣传的75%~80%,这其中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投放比例是最高的。旺季空调销售一路高歌,尤其在国内最大的空调基地广州,创造了销售神话。2003年的奥克斯空调,在整个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仍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2004年度则是奥克斯空调品牌以及集团品牌持续发展的一年,在沿用“大中央小地方”广告策略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奥克斯的央视投放策略又选择了两个精品栏目以冠名的形式出现。采用持续的广告投放并以集团形象的标版进行展现,从而使消费者对集团的后续产品有了更多的了解。


  从不为人知,到广为人知,从单一产品,到多元化产品。奥克斯的成功与央视的强大传播力密不可分,全国数以万计的奥克斯空调消费者和央视忠诚的观众,见证了奥克斯的发展。与央视牵手,必将使奥克斯品牌走上更宽广的明天。

  声音与观点


  央视平台的积极支持,大大提升了我们志高品牌的形象。多方的支持加上我们勤奋不懈的努力,我们没有理由干不好,也没有理由不强大。——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