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行业趋势与企业竞争

哈药六:借力央视,招标段、特殊广告、公益广告三面出击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1日 16:45

  早在中央电视台2000年度广告招标会上,哈尔滨制药六厂就在中标名单的不同位置上多次出现。自此,哈药六厂的广告开始通过中央电视台招标段广告连续多年传达给中国观众。2001-2004年,哈药六厂每年都购买央视黄金时段广告,严迪、盖中盖、朴雪口服液、新钙中钙的广告大潮铺天盖地而来,采取“明星总动员”的方式让老中青三代演员走到了一起,通过央视的广泛覆盖与重复传播,哈药六的品牌形象与销售收入高速增长,成长为中国的顶级医药企业之一。


  除了招标时段外,哈药六还善于利用央视的特殊广告资源。2004年3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冠名权为哈药六厂以4050万元夺得,这也是哈药六厂继上届以2640万元获得冠名权后,连续两届获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冠名权。借助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高收视,哈药六无论是自身企业品牌还是补钙产品品牌都获得了极高知名度和信赖度,市场效果异常明显。


  2001年以来,哈药六还投入巨资在中央电视台赞助播放多个版本的公益广告,其中《洗脚篇》公益广告以其朴素的广告创意表达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中华孝敬老人美德,诚挚感人,让广大观众记忆深刻。这些公益广告与中央电视台本身的可靠形象结合在一起,巩固了哈药六的品牌形象,使其在消费者心目中更可信、更可亲。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